中华航母渐行渐近:美学者全面剖析中方计划
2009年07月27日 14:08现代舰船-军事广角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航母]

新型歼-10战斗机

沈阳飞机公司可能也存在一到两种常规起降舰载战斗机项目。外界最初认为沈阳飞机公司是在尝试发展歼-11B战斗机的舰载型(中俄联合生产的苏-27(也称歼-11)战斗机的改进型)。有报道称中国已经采购一架T-10K飞机,促使外界猜测中国也可能在努力改进歼-11战斗机,使其具备舰载能力。

然而,俄罗斯方面的消息来源显示,中国这样做将面临相当大的困难,因为苏-33战斗机若要适应航母行动的要求,还需进行大量改进。不过,经过成功改装的舰载型歼-11B战斗机将有可能安装先进的雷达和武器,可与美国海军的F/A-18E/F舰载机相抗衡。

除舰载型歼-11B之外,外界还推测沈阳飞机公司及其相关航空设计机构可能还在研发一种全新的舰载战斗机,有可能完全取代舰载型歼-11B项目。中国的一些军事航空网站将此机型称为歼-13,有消息称,该机型可能在五年内完成研发工作。

目前有两种说法可能与这种舰载战斗机有关,其中一种描述可能出自中国的航空航天工程类杂志,其暗示这种舰载战斗机可能是一种具有隐形特征的双引擎战斗机,外形大小介于歼-11和俄罗斯米格-29战斗机之间。

另一种描述来自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录像画面显示了一种体形更小的双引擎战斗机,外形大小与美国的F-18C战斗机相近。但是目前还没有其他资料能够证实这两个项目确实存在。不过,中国航空制造业在飞机电子装备、发动机和隐形技术等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已取得长足进步,若能再得到一些国外技术的帮助,则足以承担舰载机项目的研发工作。

目前成都和沈阳方面也都将研发重点放在了新型第五代战斗机的设计上,或许今后10年内就能完成开发工作,其中可能就包括最终的舰载型(《现代舰船-军事广角》2009年刊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