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航母渐行渐近:美学者全面剖析中方计划
2009年07月27日 14:08现代舰船-军事广角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航母]

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AN/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

还需要考虑的是,如果这笔苏-33舰载战斗机的交易顺利达成,将有可能导致解放军海军对后续研发的舰载战斗机也充满兴趣,未来的这种舰载战斗机将以苏霍伊公司正在研发的新型第五代战斗机为“基石”。虽然原型机可能在2009年或2010年首飞,但外界对这种新型战斗机项目知之甚少,大多推测该机将具备隐形特征,武器仓内置,并且最终会配备新型主动相控阵雷达和新型大推力发动机,可实现超音速巡航。

在2007年11月的迪拜航展上,俄罗斯方面也显示了研发海军型第五代战斗机的兴趣,当时一位俄罗斯飞机公司的官员称,如果俄罗斯建造新型航空母舰,理应生产新型舰载战斗机。而到了2009年2月底,一位俄罗斯官员表示,俄罗斯未来的新航空母舰将搭载第五代战斗机,外加新型无人机和战斗支援飞机。

国产舰载战斗机方案

解放军也可能已制定了两到三种国产常规起降舰载战斗机的计划。其中一项计划可能就是成都歼-10战斗机的舰载型,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首次提到了这一计划。海军情报办公室当时预测成都飞机公司将会制造一种歼-10战斗机的双发型。

虽然中国的互联网上一再出现有关双发型歼-10C战斗机的报道,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资料证实这一计划。然而,自2005年俄罗斯消息人士首次作出这种分析推测后,就不断有报道称改进型歼-10战斗机将搭载具有矢量推力的AL-31FN发动机,而且还可能采用更先进的电子设备。

正如相关专家所释,矢量推力将使歼-10获得舰载飞行时所需的较低着降速度。这一特性也可使搭载有效载荷的歼-10战斗机,从靠近印度的高海拔短距离飞机跑道上起飞。不过,成都方面至今并未披露这一型号的歼-10战斗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