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仿制苏-27问题很复杂 俄拿中国没办法
2009年08月24日 09:13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苏-27]

中国歼-11B战斗机三面图

实际上,专业人士是不会谈什么仿造战机的问题的,道理很简单---如果不想让别国拥有这种武器,根本就不会出口相关装备和技术,如果连技术带装备都卖了,那再追究“仿制”还有什么意义。

事实上,中国早已获得苏-27飞机的生产许可证,可以根据合同对苏-27飞机进行许可证生产。如果在技术引进过程中消化了外来技术,用在其他飞机的设计制造中,那也很正常,根本不是什么仿制。

自中国停止组装苏-27战机,转而研制同级别重型战斗机开始,西方就冒出“中国仿造俄战机”的问题,美国《防务新闻》、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等媒体对此都有报道。一些西方记者还在各种场合一再追问、诱导俄罗斯官方和苏霍伊公司就此表态,但俄罗斯官方从来没有对中方提出过“仿造质疑”。

伊赛金19日的表态显然也是在这种情况下制造出来的新闻。

俄罗斯媒体上也有一些指责中国的声音。去年2月,俄罗斯《新闻报》发表的一篇题为“中国冒牌货”的文章,对中国复制苏-27战机的制造技术表示强烈不满。

去年4月,“俄罗斯新闻网”的一篇文章情绪激烈地指责“中国强盗升至新水平”。这篇篇幅很长的文章称,中国人展示的J-11B战机模型,几乎就是完全克隆苏-27СМК,“这是违反国际条约的”。

但中国军事专家尹卓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发出这种言论的人,从来不提或者根本不懂的事实是,作为像苏-27这种大型军事装备都是没有所谓生产专利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