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仿制苏-27问题很复杂 俄拿中国没办法
2009年08月24日 09:13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苏-27]

沈飞在苏27SK基础上发展的歼11B战斗机。俄媒指歼-11B的单座型在作战能力上已有大幅度提升

因为要想申报专利保护知识产权,前提是必须得公布你要申请专利产品的所有技术细节,这样才能说服大家你凭什么申请专利,而军事装备显然不能公开性能去申请知识产权的保护。

仿造武器的问题很复杂

实际上,世界上包括美俄在内的先进工业国家,都有过借鉴当时比自己更加先进的国家的技术和成品,并在此基础上发展自己独立自主的武器系列的经历。

世界上最著名的苏联T-34坦克,其实就是仿造、升级的产物,苏联从美国引进“克里斯蒂”型坦克后,立刻仿制出BT-5坦克,而BT-5坦克上最重要的关键技术——悬挂系统和发动机都是仿制品,随后BT-5演变成BT-7,最终发展成了T-34坦克。

苏联第一种合格的战略轰炸机图-4,也是在二战末期,苏联在意外得到几架迫降在其境内的美国B-29战略轰炸机后研制出来的,其外形与B-29完全一样。

此外,日本现役的川崎F-2战斗机,外型就是放大的F-16;以色列的“幼狮”型战斗机是在从法国进口的幻影III型战机的机体基础上,使用美式发动机和内部设备自主研制的。

匿名的中国飞机制造业人士说,如果仅从一架飞机的外形和某个飞机看上去有些相像,就说是仿制,那是非常外行的说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