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老汉练就绝技 “捆绑手脚”横渡湖泊[组图]
2009年08月24日 12:27云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在水中闲庭信步

捆着手脚 跳入水中

对于一般人而言,捆着双手双脚游泳,已经是很困难的事情了,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异龙湖边,有位奇老汉不仅能捆绑着手脚横渡异龙湖,还可以用头发和胡子拉着10多吨重的大船前行。这样的绝技究竟是真是假?记者近日走访异龙湖,就在湖里亲眼见证了这一奇迹。

半百汉子练就绝技

王保贵其貌不扬,个子矮小,除了胡子和头发稍长之外,记者看不出他有什么与众不同。

“水浒传里有个英雄叫浪里白条,朋友借用他的名字形容我一点不假!”50岁的他说起了自己的经历,“几年前我被查出食道癌,我以为这一生完了,但我想,我不能被病魔打倒!”天天泡在水里的王保贵开始与病魔斗争,喜欢上了各种体育运动,跑步、游泳,最后他在电视上一些体育栏目里看到一些挑战极限的人,有人用头发拉车,老汉想:“我在湖里如履平地,我也可以在湖里干点挑战极限的事情啊?”没想到这想法一出,老汉在水里把自己捆绑起来,尝试了几次,竟发现自己还有这个绝技。

一把胡子也能拉船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记者要求王保贵表演他的绝技时,他毫不犹豫,把我们坐的一条大船揭开,带上工具的他就带记者一行出了湖。可这时,突降小雨,因怕湖水太冷,记者就建议王保贵等天晴的时候再表演。但王保贵说:“没事,我冬天也在水里泡着呢。”

选好一个位置,王保贵要记者给他捆好手脚。王保贵说,为了挑战极限,不但要捆住脚踝,就是膝盖也要捆一道。绑好手脚之后,王保贵冒着小雨,一个纵身跳入水中,在水里的他裹着双手双脚还轻松地翻转,如同一条蛟龙,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让记者拍照。等翻转够了,他让记者把套在船上的一根绳子扔给他,只见他用绳子拴好的头发上一个扣子,一个仰面之后,王保贵大喊一声:“走!”双手双脚被捆绑的王保贵一使劲,往后仰泳起来,而这坐了六个人的大船,竟开始缓缓向前移动……

水中能拉18吨大船

“大河向东流,天上的星星参北斗……”王保贵一边拉拉着我们走,还一边唱歌,拉到开心处还对我们大喊:“给点掌声啊!”因为正好湖中刮风,王保贵为了证明没有投机取巧,又转了个身,拉着我们逆风行驶,几分钟时间,大船已经驶出百米。

王保贵的一位老朋友彭先生对我们说:“我们乘坐的这条船一吨多重,但这对老王来说已经是小意思。”据了解,王保贵除了挑战成功捆绑手脚横渡异龙湖之外,还曾经挑战过捆绑着双手双脚,同时用头发拉着18吨的大船行驶在水面上,如果是小船的话,同时拉着载满几十个人的5只小船行驶1000多米都没有问题。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