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仿制苏-27问题很复杂 俄拿中国没办法
2009年08月24日 09:13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苏-27]

同苏-27SK相比,歼-11B的机体设计进行了优化,雷达和座舱设备到了90年代后的标准。 

俄罗斯的工业制造能力也制约它的武器出口,西方就经常嘲笑俄罗斯的工业制造水平。冷战时期,西方将结构简单、做工粗糙的苏联火箭称为“铁皮加锅炉”。

著名的别连科“米格-25叛逃日本”事件中,美国专家在惊叹米格-25战斗机的高速高空性能的同时,也不忘在报告中写上“工艺技术粗糙”等贬低性语句。

《环球时报》记者前不久在“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演习现场看到的俄军地面武器装备,包括T-80主战坦克和BMP-1步兵战车,车体装甲焊接处也明显有些粗糙,特别是不少生产于上世纪70年代的BMP步兵战车,凑近了能看到正面装甲上凹凸不平的焊接。

有分析认为,虽然中俄两国在苏-27战斗机的知识产权上偶有风波,但这并不会严重影响两国在军技领域的合作,更不会影响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大局。

目前,俄罗斯正在进行新一轮军事改革,对新式武器装备的国防订货有所减少。在国内订货不足的情况下,俄罗斯军工企业要生存就必须扩大出口。

2002年11月,时任俄联邦国防部长的谢尔盖·伊万诺夫在哈巴罗夫斯克(伯力)表示,俄罗斯“只有靠向中国供应武器和军事装备,才能维持军工企业”。

考斯科夫教授也告诉《环球时报》,俄罗斯没有选择,目前飞机制造业本身所接到的订单仍无法满足其基本的生存发展需要,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势在必行。而据“美国之音”报道,有军事评论人士认为,在西方仍然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的情况下,中国同俄罗斯的军火交易将持续下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