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米-17直升机本身迷彩涂装 增大空中搜寻难度
2008年06月03日 07:41 】 【打印
相关标签: [米-17]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继前一天的空地联合搜救之后,在成都军区抗灾救灾联合指挥部的部署下,成都军区、济南军区、武警部队共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近万人,成都军区陆航团出动直升机17个架次,2日继续对失事直升机进行地空联合搜救。

高山峡谷地带空气对流比较大,直升机本身的迷彩涂装也增大了空中搜寻的难度。成都军区陆航团参谋长杨磊说:“就是说飞机不解体,整个飞机掉到这个山坡上,都难以发现,它的迷彩色本来就和大自然的山丛林一样,这就是丛林迷彩,还有着山地色,跟这个塌方的黄土色一样。非常难以发现。”

为解决目视侦查困难的问题,总参谋部2日下午紧急在直升机上加装了新的技术设备,将通过无线电定位的方式来搜寻可能坠落在深山中的直升机。

在空中加紧搜索的同时,地面也在不断加大搜救力量。由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当地群众组成的搜救队伍,在映秀至银杏乡300多平方公里地域内,继续徒步搜索。由于这一地域下过大雨,加上搜索地域大都是海拔1500米左右的大山峡谷,山上植被茂密,给搜救行动带来很大困难。官兵携带了观察、通讯等器材,每人都备了3天给养,采用分片分段的方式实施搜救。

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相关报道:

军方通报失事直升机5名乘员情况:多曾立功受奖

记者回忆:只有亲身经历才知峡谷低飞令人胆寒

记者回忆采访失事机长:飞行经历多次死里逃生

成都军区陆航团救灾:飞行强度以前从未经历(图)

同行战友忆直升机失联过程:遭遇低云大雾强气流

失事直升机最新消息:机上一人手机打通但无应答

四川省组织力量配合部队全力搜寻失事直升机

关注失事米-17:大校飞行员数月后即将光荣退休

专家:失事直升机属米-171的老式型号 性能有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