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直升机最新消息:机上一人手机打通但无应答
2008年06月02日 09:57南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米-17]

图:由于路途艰险,进山搜救的战士必须拉住绳索,攀着石头向上爬。

成都军区陆航团救灾:飞行强度以前从未经历(图) 

失事机长:周恩来亲点的首批少数民族飞行员 

同行战友忆直升机失联过程:遭遇低云大雾强气流 

新华社记者回忆:只有亲身经历才知峡谷低飞令人胆寒

光明日报记者回忆采访失事机长:飞行经历多次死里逃生

记者直击:进山搜救 一夜无果

昨日下午3时许,由“铁军”高炮团政委张博带队、70名战士组成的搜救队分成4小组,备齐两天干粮,从映秀镇沿山路往汶川方向徒步搜索前进,记者跟随这支搜救队前往。张博介绍,目前,由于山体之间复杂,空中搜寻的直升飞机无法找到飞机残骸,他们只能靠战士徒步在纵横交错的山间摸索前行。战士步行速度大约每小时5公里。

昨天下午4时10分许,搜救队伍行至都汶公路的映秀收费站,也是都汶公路的尽头。左侧巨大的山体如被切了一刀似的,整体滑落下来,将整个收费站岗亭压在岷江里,公路延伸到滚滚的江水中。“这里当时压了不少人进去。”一位当地村民说。搜救队伍只能翻越整个山头,才能徒步向往汶川。

昨天下午6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队伍冒着滚落碎石的危险,沿着陡峭的山体摸索前进了7公里。经过前方探路的战士介绍,前方有近50米的山路需要借着绳索,沿着山体缓慢攀爬。在战士的建议下,随队两名记者离开,另一名《解放军画报》记者仍随队前行。

在记者下山时,遇到河南150医院两名军医,其中一名150医院副院长师雷锋说,早上8时许他们从山脚出发,经4个小时跋涉,行至“死人谷”的陡坡,无法前进,就将随身药箱转给搜救队。

当记者一行到达山底时,遇到参与搜救的黑水民兵志愿者。据一名队员扎西介绍,前晚6时30分许,他们共有30多名队员上山搜救,找寻飞机残骸,往返跋涉40多公里,队伍一直行至银杏,但一路上却没有发现,队伍在山间过夜。其中,夜行山路,不少队员被飞落的石头砸伤,150医院两名军医帮受伤队伍包扎。昨日下午7时许,这批民兵回到映秀营地休整,次日再次前往搜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铁军”高炮团仍在山间摸索之中,尚未发现飞机残骸。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