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废墟刨书包 陪遇难同学过儿童节[图]
2008年06月02日 14:40华龙网 】 【打印

昨日,什邡市湔氐镇龙居小学,孩子们在遇难同学的书包前默哀 特派记者 刘嵩 什邡报道

重庆商报6月2日报道“5·12”地震发生后,德阳什邡市一名从废墟中爬出来的13岁小孩,曾英勇救出3名同学和一名怀孕教师。昨天,该少年来到学校倒塌的校舍里刨出10余个书包,将它们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废墟旁边一块写有“奠”字的碑前,然后与其他同学一道默哀3分钟,以此方式来陪伴遇难的同学一起过儿童节。

废墟中刨出同学书包

这名刨书包的小孩叫张帅,是德阳什邡市湔氐镇龙居小学六年级(3)班学生,他在地震中失去了右手小指的一截,至今仍缠着绷带。

昨天一大早,他就来到学校倒塌的废墟前,冒着余震的威胁爬上断壁残垣,四处寻找同学的书包。

“下面这个书包肯定是杨涛的。”张帅从废墟里露出的一个写有同班同学杨涛名字的作业本和半截书包带子上面发现了线索,并大声叫了起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时张帅俯下身去,用左手小心翼翼地刨开残渣废土,杨涛的书包果真露了出来,书包里还装着几本沉沉的教科书。后来,在父亲张泽林的帮助下,书包被拔了起来。

难忘同学生前借笔情

杨涛是张帅最好的同学,看着他的书包,张帅不禁失声痛哭。他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从3楼被甩下来,埋在一片废墟里,右手小指一截被当场砸断。他奋力爬了出来,这时他突然看到同班同学杨涛的头被一块预制板砸破,鲜血直流,他过去摇了摇,杨涛没有动,他使劲拉了拉,还是没动。后来他和警察一道把杨涛救了出来,但杨已身亡。

张帅含泪对记者说,去年的一天早上上学时,他因走得急没带文具盒,上课时便向杨涛借笔来做笔记,杨涛把惟一的一支笔借给了他,下课后杨跑到小卖部去买了一支,而那支笔则一直由张帅用着,第二天张帅才把笔还给他。张帅哭着说,自己最好的同学在地震中去世了。以后每年清明节,他都会到杨涛坟前去给他添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同学   书包   张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平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