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岁少年给胡锦涛温家宝写信(组图)
2008年06月02日 14:05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

人民日报海外版6月2日报道 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不仅牵动着中国人的心,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最让人揪心的是灾区的孩子们,最让人牵挂的也是孩子们。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国际学校的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写下了他们的关心、祝愿和感动。

给胡锦涛爷爷、温家宝爷爷的一封信

亲爱的胡锦涛爷爷、温家宝爷爷:

你们好!

我叫汉娜·鲁道夫,今年12岁。我住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今天,我非常想给你们写一封信,表达一下对你们的崇敬之情。

自从2008年5月12日到现在,我从美国、中国的电视上、互联网上,从我的美国养父母的口中知道了中国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了8级特大地震。看到那一幅幅的画面,我的心里非常难过。特别是看到那些在地震灾害中被夺走生命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孩子们,他们有的年龄比我小,有的年龄比我大,有的和我年龄相仿,我的心里就更加难受。

在电视里,我看到胡锦涛爷爷、温家宝爷爷在四川灾区奔走视察,关心着在地震中受到伤害的小朋友、老人和受灾的人们。胡锦涛爷爷、温家宝爷爷,谢谢你们!你们知道吗?当你们冒着余震时常发生的危险,不顾自己的安危,出现在地震灾区的时候,给了四川灾区人民多大的信心和勇气呀。我欣赏你们的亲民作风和忘我精神,我尊敬你们!

亲爱的胡锦涛爷爷、温家宝爷爷,你们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关爱让世界再次以尊敬的目光看待中国。我希望世界上每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都能像你们这样去领导和管理他们的国家。

亲爱的胡锦涛爷爷、温家宝爷爷,我还想告诉你们,昨天我们小小和平鸽艺术团在波特兰州立大学演出,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募捐,献上我们的爱心。

再次谢谢你们!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国际学校中文部2006年毕业生

汉娜 ·鲁道夫(Hannah Rudoff )

2008年5月17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