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战友忆直升机失联过程:遭遇低云大雾强气流
2008年06月02日 09:59央视国际 】 【打印
相关标签: [米-17]

资料图:岷江河谷经常云雾缭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昨天下午2点56分,一架由成都军区陆航团派出的赴理县执行输送卫生防疫人员任务的米-171运输直升机,在执行任务返航途中,经汶川县银杏乡上空时,与指挥部失去联系。目前,成都军区正组织人员全力进行搜救。

记者:这里是成都市凤凰山机场,现在是6月1日下午1点40分。我身后这架直升机经过4个多小时搜救后,返回机场。经过短暂的加油和检修后,他们将继续出发,对失去联系的直升机进行搜救。”

5月31日下午1点,根据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命令,成都军区陆航团派出三架直升机从成都凤凰山机场起飞,执行运送三医大医务人员至理县的任务。14点20分,任务完成后,三架直升机从理县按预定飞行高度和路线返航。由特级飞行员邱光华机长驾驶的米-171运输直升机在飞经汶川时,与在汶川执行任务的另一架直升机会合,两机目视跟进飞行至汶川县映秀镇附近时,局部气候骤然变化,遭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双机随即采取了上升高度,拉开距离的飞行方法。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飞行技术检验主任 特级飞行员 多么秀:“他是从理县过来。我一起飞他就跟我联系通了。联系以后,我问他高度和位置,他说快到汶川了。我说高度多少,他说2200。到了草坡乡侧方,我问他能不能看到我,他说不能。我就说我保持速度120,你保持180的速度向前追。他说好。过了一分半钟左右,他就告诉我,我能隐隐约约看到你。

我说你继续保持这个速度,到银杏侧方,他说,基本赶上你了。我说那就好,我就保持速度150。这个时候,在银杏前方大约2公里左右,他的高度是2200,我的高度是1800。这个时候下面就基本看不清了。天气突变,低云。我就说,准备上去,到云上去。我就直接拉升飞机上升高度,准备飞到云上去。

他就告诉我你速度不要小于150,我保持120。我说可以。过了30秒,他又问一次,速度多少,我说速度160。我说你是多少,他说是120。这时候就失去联系了。”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