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通报失事直升机5名乘员情况:多曾立功受奖
2008年06月02日 18:31 】 【打印

中新网6月2日电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朱新民少将2日下午在四川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抗震救灾部队一架执行救灾任务直升机失事情况作了通报。

朱新民首先通报了基本情况: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运输直升机,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途中,在汶川县映秀附近因高山峡谷局部气侯瞬时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14时56分失事。机上有机组人员5人和因灾受伤转运的群众及相关人员共14人。直升机失事具体情况及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朱新民介绍了失事机组人员情况:

机长邱光华,四川茂县人,羌族。1957年4月出生,1974年4月入伍,1976年6月入党,大专文化,大校军衔。四种气象飞行指挥员、副师职特级飞行员。近些年,多次执行军事演习、卫星回收和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总飞行时间5800多小时。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

副驾驶李月,汉族,辽宁开原市人。1980年8月出生,1999年8月入伍,2001年4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上尉军衔。参加过军事演习、神六飞船回收等重大任务,总飞行时间560个小时。

机械师王怀远,汉族,四川泸县人。1961年9月出生,1979年7月入伍,1985年8月入党,大学文化,上校军衔,正团职机械工程师。参加过西藏航线开辟。总飞行时间3000余小时。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两次。

机械师陈林,汉族,湖南株洲人,1979年10月出生,1998年9月入伍,2001年6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中尉军衔。参加过高原试飞等重要任务。总飞行时间790多小时。荣立三等功两次。

二级士官张鹏,汉族,山东省藤州市人,1984年11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先后3次获嘉奖,1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据新华网四川频道文字直播整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