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失事直升机属米-171的老式型号 性能有限
2008年06月02日 07:56 】 【打印
相关标签: [米-17]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运输直升机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途中,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失事。一名担任过我空军直升机飞行员教员的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川北地区的飞行环境和青藏高原类似,对于直升机来说有一定的危险性。在这种地区,降水时常会伴随强对流天气,云层会集中在山腰上,导致能见度很差,净空条件不好,直升机在这样的环境下飞行应该说有一定危险。而且出事直升机属于较老式的米-171,发动机剩余功率小,应对这种恶劣天气的余地也小。我军90年代曾有一架直升机就在类似的复杂条件下失事。

不过,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在事故发生之后,我军救灾部队的直升机并没有停飞,仍在继续执行向灾区运送物资和抢救伤员等任务。(环球时报记者 袁宗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相关报道:

失事米-17机组抗灾中已飞行63架次 运伤员54人

救灾直升机失事:正紧张搜寻 所飞航路非常危险

胡锦涛指示组织力量搜救失事的解放军直升飞机

成都军区一架执行救灾任务的米-171直升机失事

陆航兵超飞行条件执行救灾 安全飞行逾两千架次

新型军事装备不是万能的:救灾中技术过硬最关键

世界最大直升机米-26与5架米-17会战唐家山抢险

解放军6个陆航直升机团飞翔在四川抗震救灾一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