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对华磋商 中国或对美开放瓦罕走廊补给通道
2009年12月06日 10: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瓦罕走廊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华夏文明与印度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图为玄奘东归路线纪念碑。

长期而言,华盛顿在对阿富汗援助及投资上也要寻求中国更紧密的合作。

克劳利说,尽管增兵的消息占据着新闻头条,但重建阿富汗的基础设施、机构及经济需要更多的国际协调与合作。他说:“这涵盖很多事情,包括培训法官及向阿富汗市场引进商品。”

中国在阿富汗的直接投资不断增长,中国还为当地的居民建造了一家医院和清真寺。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荣鹰说,在美国发出请求之前,中国在阿富汗重建问题上一直都很积极。根据中阿双方的协议,中国为阿富汗建造公路及灌溉系统,并培训阿富汗官员。

他说,在美国发出请求后,中国还会做哪些事情目前还不清楚。开放边境既包合技术问题,又有实际问题。他说:“美国一直以来由南方的巴基斯坦线路及北方的俄罗斯线路向阿富汗运送补给。这是两条成熟的线路,而中国的这条路线需要开发。”

相关报道:

美军车队在巴遭武装分子重创 近200辆军车被毁

俄专家:北约向中国借道 意在与中国拉关系

被劫持167天的中国工程师:我所见到的塔利班

塔利班大胆突袭喀布尔 作战手法类似孟买袭击

塔利班利用古老地下输水系统“坎儿井”发动突袭

美军单兵野战装备超过60公斤 爬山输给塔利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格雷格·托罗德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