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利用古老地下输水系统“坎儿井”发动突袭
2009年03月14日 09:25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塔利班]

据俄新社报道,种种迹象显示,塔利班武装目前正在使用当年游击队对付入侵苏军的战术来对抗北约和国际安全救援部队(ISAF)。

ISAF发言人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北约和ISAF的部队日前在坎大哈的“坎儿井”地下输水管渠中发现了多个塔利班武装设置的隐蔽储藏库,从中起获了大批武器和药品。他指出,这些最早修建自亚历山大时期的古老地下输水系统正在被塔利班用作发动突然袭击的工具。“坎儿井”系统由成百上千个间隔一定距离的竖井构成,竖井下由地下水渠相连,一般长达数英里,最长的可达数十英里。这种已具有数千年历史的供水设施至今在阿富汗和中亚地区的很多干旱地区仍被广泛使用。

在上世纪80年代,阿富汗游击队就曾利用这一设施渗透到侵阿苏军的基地附近,然后突然发射大量的迫击炮弹。当年驻扎在坎大哈的苏军第70独立摩步旅就曾因此遭受过不小的损失。根据当年的记录,阿富汗游击队曾通过“坎儿井”运动到距离苏军基地仅600米的地方,在发射完迫击炮弹后,又悄无声息地撤离。

据ISAF发言人介绍,驻守在坎大哈空军基地的士兵已在附近的一处“坎儿井”地下输水管道中发现了四个塔利班武装设立的大型武器库。在这条管道的尽头,ISAF的士兵们还发现了塔利班设在一个小村庄中的加固阵地。(伊万/小桥)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