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单兵野战装备超过60公斤 爬山输给塔利班
2009年02月02日 09:30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塔利班]

从枪支弹药到各种工具,驻阿美军一线士兵的负荷已近乎极限。

美国单兵野战装备过重,导致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士兵出现肌肉拉伤或骨骼方面的疾病多发,影响作战部署。

《华盛顿时报》1日报道,军方加紧研发新一代轻便防弹衣和头盔,适应作战需要。

致伤病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康威近期视察匡蒂科军事基地,考察新型防弹背心和头盔研发进展情况。

按照康威的话说,“我们必须减轻士兵的负重。”

美国军方的统计数字显示,2007年,野战装备过重引发的腿部拉伤、膝伤等外伤为25.7万例,比2006年增加大约1万例。

由此带来的减员影响到兵力部署。陆军副参谋长彼得·基亚雷利直言,如此重负,即便年轻士兵也难以承受,“你无法背着这么重的装备,在海拔8000英尺至1万英尺(2438米至3048米)的(阿富汗)山地服役15个月”。

现阶段,一名海军陆战队员标准野战装备包括防弹衣、步枪等武器、弹药、水、食物和通讯器材,总重量大约为44公斤至61公斤。

在阿富汗,美军士兵执行3天任务,背负重量大约为59公斤至68公斤。

美军本宁堡军事基地官员吉姆·斯通形容,士兵像一批负重过多的马,“不可能撑太长时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