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大胆突袭喀布尔 作战手法类似孟买袭击
2009年02月12日 08:29都市快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塔利班] [阿富汗]

阿富汗安全部队围攻司法部大楼

当地时间1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包括司法部大楼在内的多个目标遭到“人弹”的袭击,还有武装分子手持AK-47冲锋枪疯狂扫射。至少23人死亡,46人受伤,还有8个武装分子死亡,其中有3人实施了自杀式爆炸。

袭击发生后,塔利班宣布负责。这些袭击正好发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的阿富汗特使霍尔布鲁克到访的前一天。12日,霍尔布鲁克抵达喀布尔,带来现实主义的阿富汗战略:只要安全,不谈民主。

塔利班炸了多处政府大楼

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3时30分)左右,5个武装人员向喀布尔市中心、总统官邸附近的司法部大楼发起攻击。他们先向警卫开火,然后闯入大楼,边射击边逐层上楼。

“他们使用手榴弹和AK-47(自动步枪)。”司法部长达尼什说,武装人员攻入大楼后,达尼什和一些员工纷纷躲进办公室,紧锁房门。一些被困在财政部大楼内的人员情急之下从高处往下跳。多辆救护车及消防车到现场后,搭起云梯从交战相对不太激烈的大楼侧面及背面实施救援并组织人员撤离。

阿安全部队迅速包围司法部大楼并发起进攻,与武装人员激烈交火。大约两个小时后,安全部队夺回大楼控制权。

几乎在司法部大楼遇袭的同时,2个武装人员向位于喀布尔北部的司法部监狱管理机构办公楼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袭击造成一个警察和“4到5个”平民丧生。

另有一个武装人员企图在靠近司法部大楼的教育部办公楼外,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被警员击毙。

法新社说,这是塔利班至今发动的“最大胆”的恐怖袭击之一。分析说,袭击手法与去年11月底印度孟买遭遇的恐怖袭击类似。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宣布对系列袭击负责。他说,塔利班共派出16个自杀式袭击者潜入喀布尔,其中一些袭击者“正在待命”。他说,塔利班在押人员在阿富汗监狱受到虐待,“袭击司法部和监狱管理机构,是为了报复对塔利班囚徒的虐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