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劫持167天的中国工程师:我所见到的塔利班
2009年02月26日 07:54法制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塔利班] [巴基斯坦]

一股淡淡的药味飘进鼻孔。

西安市友谊路高高的泡桐树后,陕西省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里,龙晓伟低低的声音里透着疲惫。

龙晓伟是一名工程师。身旁的病友们还不知道,半年来他经历了怎样的煎熬。

听说龙晓伟马上要做手术了,2月23日,记者赶在他手术前采访了他。

其实,塔利班士兵穿着打扮和当地普通老百姓一样,如果放下了武器,一般人很难辨认出他们。他们给被绑架者的食物是薄玉米饼和生洋葱,而他们自己也只吃阿富汗烧饼、红辣椒、腌菜和洋葱

回忆起在巴基斯坦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劫持囚禁167天的经历,龙晓伟神情黯然。然而,正是这次不幸但又不寻常的经历,让他和神秘的塔利班有了“亲密接触”。

“看见城墙时,我流下了眼泪。”龙晓伟说,被解救回国,踏上家乡———陕西的土地时,他悲喜交加,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2008年5月,西安江博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龙晓伟和张国前往巴基斯坦,为公司的一个项目工作。8月27日,两人被塔利班武装分子绑架。

龙晓伟慢慢回忆着遭遇绑架的一幕:那天下午2时,他和张国两人验收附近山区的通信基站,返回途中遭到了十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围堵。

这伙人蒙着面,手里端着冲锋枪。

两个陕西后生胆大,用简单的当地族语乞求对方:“我们是中国人,和巴基斯坦人是兄弟、朋友,请不要伤害我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