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海军发言人说被劫持中国籍散货轮船员目前安全
2009年10月20日 04: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图表: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 新华社发

新华网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康逸)驻英欧盟海军发言人约翰·哈伯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确认,有25名中国籍船员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但目前他们安全,并无生命危险。

哈伯表示,欧盟海军已经派出海事巡逻机确认被劫船只的位置,“至少有4名海盗在甲板上,被劫船只正朝着索马里海岸西向运动”。

他说,船长正在与海盗进行交涉,目前尚不确定海盗的具体要求,一旦事件有新进展,他们将立即公布。

据悉,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由南非开往印度途中,在塞舌尔东北约550海里、索马里以东约700海里的海域被劫持。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关部门已要求立即组织营救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局、英国海洋贸易局及相关国家的护航指挥部,并通过外交途径协调相关国家对中国船舶、船员进行援救。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今年以来,欧盟、美国、中国、印度等纷纷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巡逻护航。

早前报道:

欧盟海军说一艘中国籍货船在印度洋被劫持

交部: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塞舌尔附近印度洋海域

背景资料:

德新海号为江南造船厂旧址最后一艘下水船

资料: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

各国营救被劫船只方式:

法国军队突袭索马里海盗营 成功解救出2名人质

美军特种兵击毙索马里海盗救出被俘美国船长

沙特空投300万美元赎金 赎回“天狼星”号油轮

散货轮   海军   劫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康逸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