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中国货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载25船员
2009年10月19日 22: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图表: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 新华社发

图:德新海号散装货轮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林红梅)记者10月19日从中国船东协会获悉,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紧急协调各方组织营救行动,目前,应急处置行动正在进行中。

10月19日15时5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报告,该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总吨40892,船长225米,航速8节,船上有船员25人,装载煤炭,在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南纬1度49分3.9秒,东经60度4分49秒),向公司报告,有武装海盗分子登船,随后失去联系。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6时35分。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组织营救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局、英国海洋贸易局及相关国家的护航指挥部,并通过外交途径协调相关国家对中国船舶、船员进行援救。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与国际海事局联系通报船舶信息,请其协调附近军舰参与营救行动;二是召集部内有关司局,研究解救方案;三是迅速调取船舶资料;四是交通运输部已发布公告,要求在附近航行的船舶提高警惕、加强戒备。

德新海号货轮资料:

德新海号货轮为单桨、柴油机推进自卸式散货船,设有7个货舱。货舱内设有两行水密门的自卸装置,可装谷物、煤、铁矿石、盐等散装货物。本船设有2台纵向传送机(每台3,000吨/小时),2台横向传送机(每台3,000吨/小时),1台倾斜提升传送机(每台6,000吨/小时),水力振动器等。

技术参数:
总长 L.O.A. 225.00 m
两柱长 L.B.P. 215.00 m
型宽 Breadth, mld. 32.20 m
型深 Depth, mld. 19.50 m
吃水 Draft 14.20 m
载重量 Deadweight 70,000 t
主机型号 M/E Type MAN B&W6S60MC
服务航速 Service Speed 15.0 kn

相关报道:

专家分析遭劫持中国货船获释途径:常态下为交付赎金

欧盟海军发言人说被劫持中国籍散货轮船员目前安全

交部: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塞舌尔附近印度洋海域

背景资料:

德新海号为江南造船厂旧址最后一艘下水船

资料: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

各国营救被劫船只方式:

法国军队突袭索马里海盗营 成功解救出2名人质

美军特种兵击毙索马里海盗救出被俘美国船长

沙特空投300万美元赎金 赎回“天狼星”号油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红梅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