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投300万美元赎金 海盗释放沙特“天狼星”号船
2009年01月10日 14:13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交纳300万美元赎金后,去年11月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沙特阿拉伯“天狼星”号巨型油轮9日获释,驶离被扣押地点。

一名叫默罕默德的谈判代表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油轮已获释并已驶向“安全水域”,交纳的赎金为300万美元,这远远低于最初2500万美元的要价。

另外,据美国海军公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当天,一架小型飞机用降落伞向油轮上空投了“数量可观”的赎金。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天狼星”油轮所属公司沙特维拉国际海运公司(Vela International Marine Ltd)的证实。

利用降落伞向“天狼星”号油轮空投赎金

“天狼星”号油轮去年11月15日在肯尼亚以东数百公里的印度洋上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有25名船员,分别来自克罗地亚、英国、沙特、菲律宾和波兰等国。此外,船上载有200万桶石油,价值达1亿美元,是迄今为止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最大船只。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统计,去年索马里沿海发生了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被劫船员人数超过600人。至今仍有大约300名船员未获释,包括去年9月遭劫持的乌克兰军火船在内的数十艘船只仍然被困索马里海域。(环球在线:方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