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队突袭索马里海盗营 成功解救出2名人质
2008年09月17日 09:48京华时报 】 【打印

但那次行动并未遏制索

马里海盗作案势头。之后,海盗多次在索马里海域劫持过往船只。而且,绑架德拉纳夫妇之后,海盗除了索要数百万美元赎金,还要求法国释放4月11日抓获的6名海盗。

对法军16日成功解救德拉纳夫妇,饱受海盗活动困扰的索马里邦特兰地方自治政府表示欢迎,呼吁其他国家开展类似行动,打击海盗。

欧盟军舰将前往巡逻

萨科齐16日在巴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呼吁建立一支类似“海上国际警察”的队伍,以保障索马里附近海域海上运输安全。

他说,索马里附近海域的海盗行为不是零星的犯罪行为,而已经成为一门“有利可图的产业”,国际社会有责任予以制止,在加强防范和保护的同时,采取“惩罚行动”打击海盗。他还表示,法国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就这一问题提出倡议。

索马里附近海域今年年初以来已发生30多起劫持外国船只事件,现阶段仍有十多艘船在海盗手中。这其中,受害最重的是亚丁湾,该地是从印度洋通过红海和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及大西洋的海上咽喉。

欧洲联盟成员国外交部长会议15日在布鲁塞尔决定,欧盟将在数日内设立一个特别小组,协调欧盟国家军舰前往索马里海域巡逻。

这以前,部分欧盟国家已经为保护过往船只向索马里海域派遣军舰。法国、丹麦、荷兰和加拿大军舰从去年11月起联手为运送联合国救援物资前往索马里的船只护航。据新华社专电记者 王丰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丰丰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