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李庄伪证案庭审双方激辩侦办程序是否合法
2009年12月31日 05:47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子程

李庄

在昨天的庭审中,控辩双方言辞激烈,火药味甚浓。双方激辩的焦点在于龚刚模案及李庄案的程序合法性问题。

李庄的辩护人指出:“逮捕李庄的警察与侦查龚刚模案的警察是同一个单位的,如何能够保障公平和正义?李庄会见龚刚模时,案件已经过了侦查阶段,进入审判阶段,侦查机关对该案已无权干涉,因此,侦查机关违反了刑事诉讼法和律师法的有关规定。”两位律师进一步指出:“马晓军、龚云飞、龚刚华等证人,与两案均无关,公安机关凭什么拘留他们?在被拘留的情况下,还有什么样的证词是得不到的?”公诉人则反驳:“这些证人是否有违法行为,需另作他论,与本案无关。”

此外,李庄的辩护人指出,公诉人在法庭上出示的龚刚模的三份证言笔录,被告方开庭前只拿到了两份。而且,后两份笔录存在诸多雷同之处,“多处存在错别字和标点符号一模一样的情况,疑似有关方面拷贝拼凑而成,系伪造。”

两位辩护人先后“放炮”:“我认为公诉人存在失职。公诉人有义务对公安机关提供的证据进行合法性鉴别,但你们没有这么做。”截至记者发稿时,公诉方尚未就程序的合法性问题作出全面的回应。

相关报道:

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开审 检方要求追究刑责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案开庭 旁听位难求(组图)

律师李庄涉嫌作伪证案引发各界连锁反应

庭审直击:

律师李庄涉伪证受审直击:黑老大自称被吊8天

庭审直击:李庄当庭提出五项申请 庭审三次休庭

庭审直击:李庄当庭改主意 声称保持沉默后又开口

庭审直击:李庄一开庭语惊四座 日夜连审8证人全没来

旁听人士评庭审过程:李庄很会表现

延伸阅读:

重庆新任司法局长:重庆律师在打黑中必须顾大局

重庆律师造假案引发律师伪证罪存废争议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风暴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庭审   伪证   李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子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