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板门店谈判朝方代表南日大将[组图]

1951年板门店谈判珍贵照片。

08:12

美军视角下的朝鲜长津湖战役

长津湖是朝鲜北部最大的湖泊,由发源于黄草岭的长津江向北在柳潭里和下碣隅里之间形成长津湖,最后注入鸭绿江。1950年11月,中美两支王牌军在这里展开了一场改变历史进程的战斗。

14:42

1966年:毛泽东座驾抛锚在天安门前

毛泽东的车会抛锚吗?这在今天是个很容易回答的问题:只要他是人,他的车就一定会抛锚!可如果在1966年,谁也不会相信、甚至不敢想象毛泽东的专车会在天安门广场检阅红卫兵时会突然抛锚停车……

08:14

1972年周恩来与尼克松握手照片里谁被抹去?

1972年2月21日周恩来与尼克松的这一瞬间被无数镜头定格。第二天,站在周恩来身后那位高大的翻译——冀朝铸几乎出现在美国所有的报纸上。奇怪的是,在中方发表的所有照片中,周恩来的身后却变成了王海容,原…

14:14

纪念西沙群岛自卫反击战胜利36周年

1月20日,人民海军舰只奉命开赴西沙群岛,将侵略者赶出西沙群岛,取得自卫反击战的胜利。此战击伤南越驱逐舰3艘,击沉护卫舰1艘,毙伤南越官兵100余人,俘敌48人。

08:32

侵华日军如何填饱肚皮:抓鸡摸狗

侵华日军远离后方基地作战,补给经常得不到保障,士兵为了填饱肚皮,纷纷沿途劫掠中国百姓,抓鸡摸狗无所不为……

14:40

末代皇帝的监狱生涯:特赦后的高歌

1945年8月18日夜,苏联红军的空降兵空袭奉天(沈阳)机场,俘虏了伪满洲国皇帝溥仪。

08:23

毛泽东视察南泥湾上衣口袋有半只烧鸡

照片并非第一次披露,但幕后故事却是第一次公开披露。这是毛泽东视察南泥湾五天行程中在炮兵团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毛主席上衣右边的口袋里,竟有半只吃剩下的烧鸡。

14:11

十大最疯狂的战争武器

战争中,武器的革新是至关重要的,成功或失败都直接影响战争的结果。在巨大的战争压力下,一些惊人的想法就会涌现。今天我们将向您展示20世纪最奇怪的战争武器发明。

09:05

50年代的中国女性穿扮

50年代,在新政府的召唤下,一个简朴的、具有男性气质的、母亲式的进步女性形象诞生了。这是一种全然的新审美观,一种革命性的审美观,一种革命审美观。

10:28

引发一战的奥匈帝国太子遇刺事件

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皇太子斐迪南大公,在萨拉热窝被塞尔维亚爱国青年普林西波刺死,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

10:48

1980年中国副总理耿飙参观美军航母

1980年5月25日至6月6日,我国副总理兼军委秘书长耿飙率团访美,其间登上美军航母CV-61进行参观。

13:55

最后的大决战——纪念平津战役结束61周年

平津战役历时64天,共歼灭和改编国民党军队52万余人,解放了华北大部分地区。至此,国民党的主要军事力量基本被摧毁,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的胜利已经近在眼前。

08:22

朝鲜战争另一面:镜头下被俘的朝鲜人民军

朝鲜战争另一面:镜头下被俘的朝鲜人民军

14:13

清末民初旅美华工吸食鸦片纪实

19世纪中期,大批的华工远渡重洋前往美国淘金,充当劳工,开始了他们长达一个世纪的血泪史。伴随着中国劳工一起的除了行李外还有应运而生的鸦片生意。

08:17

镇压义和团的日军

由于西方传教士、教民与一般民众的冲突、帝后党争等等的因素,引起了义和团运动。而清廷政府面对列强要求剿灭义和团的态度又暧昧不明,因此日本等列强决定由自己出兵镇压义和团。

14:35

蒋经国赣南善政 养育成千流浪儿

因为日本侵略,赣州来了不少沦陷区的流浪儿童,为了安置这些儿童,使他们得到良好教育,蒋经国先生与他的夫人就在这个日军不易发现,离城市又不远的山岗上办起了中华儿童新村,蒋经国兼任村长,蒋方良为名誉村长。

08:22

日本间谍拍摄的东北义勇军

这些照片,据准确资料得知,均出自1924年至1932年间日本南满铁道株式会社情报课直接指导下的一名情报人员岛崎役治之手。此人的公开身份是日本“亚细亚写真大观社”的专业摄影社员。

08:11

民初煤矿中的童工

早在民国初年,我国探明的煤炭储量就已经高居世界第一。但一直采用的是原始的人工开采方法。由于煤矿坑道狭小,使用童工比成年人更方便开采,于是在当时的煤矿中,使用童工的现象非常普遍,不仅中国如此,当时英美…

14:35

镜头下的北朝鲜游击队

本组照片拍摄于1952年,展现了南朝鲜警察为防范北方游击队袭击农田和村落采取的措施以及一些相关的事件。照片的注释上充斥着标准的美国式宣传语境。结合我们中国过去的历史一看,即觉得好笑又感觉很熟悉。

08:28

珍贵老照片:外国人眼中的民国时代面孔

外国人眼中的民国时代面孔

10:25

“东方之旅”:汽车发展史上最疯狂的一次远征

这是汽车发展史上最疯狂的一次远征。重走公元前328 年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走过的路;重走公元2 世纪末由犹太、阿拉伯和中国商人共同开辟的路;重走公元13 世纪威尼斯商人马可·波罗和他的父亲走过的路..…

09:28

纪念周恩来逝世34年:伟人的50个经典瞬间

周恩来的一生,归纳为“惊人六无”。“一无”是死不留灰;“二无”是生而无后;“三无”是官而不显;“四无”是党而不私;“五无”是劳而无怨;“六无”是死不留言。

17:58

令人惊讶的民国夫妻照:一妻十二妾

令人惊讶的民国夫妻照:一妻十二妾

14:39

1939年苏联入侵芬兰:被鸡蛋碰破的石头

1939年苏联入侵芬兰:被鸡蛋碰破的石头

10:14

美国摄影师镜头下的1954年台湾葬礼

1954年:一位美国摄影家镜头下的台湾葬礼。

14:31

纳粹德国震撼阅兵式[组图]

纳粹德国震撼阅兵式

10:42

中美撞机事件:美国侦察机被拆解全过程

美国一架海军EP-3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海域上空活动,中方两架军用飞机对其进行跟踪监视。北京时间上午9时07分,当中方飞机在海南岛东南104公里处正常飞行时,美机突然向中方飞机转向,其机头和左翼与…

10:33

朝鲜战争第三次战役:中朝军队攻克汉城后庆祝

朝鲜战争第三次战役:中朝军队攻克汉城后庆祝

14:25

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珍贵老照片

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珍贵老照片

08:31

法国埃菲尔铁塔是怎么建起来的

1889年,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巴黎举办了大型国际博览会以示庆祝。博览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展品便是埃菲尔铁塔。

10:59

1948年中华民国第一届国民大会珍贵老照片

1946年11月15日,国民党在南京制定和颁布《中华民国宪法》;1947年底用政党提名方式进行了国大代表选举;1948年3月29日~5月1日在南京召开了"行宪"的国大会议。这次国大是"行宪"的开始,…

10:50

西洋人画笔下的旧日本风情

美国打开日本门户之后,与日本签署了条约,开放下田、箱馆二港。很快,英、荷、俄等国也纷纷踏上这个孤岛……

10:10

100万人遭屠戮的卢旺达内战

100万人无辜被杀戮的卢旺达内战

14:39

河南安阳曹操高陵出土文物一览

近日,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抢救性发掘的一座东汉大墓获重大考古发现,经权威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根据考古资料现场考证研究,认定这座东汉大墓为文献中记载的魏武王曹操高陵。

09:48

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感动:解放军阵地取弹片

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感动:解放军阵地取弹片

08:12

销声匿迹的典型:毛岸英的农业老师吴满有

国民党却意外地俘虏了延安“大生产运动”的典型人物吴满有,逼迫他投降,替他写自白书,让他在南京记者会中公开认错,支持蒋介石。这位被塑造成完美形象的劳动模范的被俘与变节,曾引来世人的批判与唏嘘。

14:27

能令二战元凶希特勒着迷的女子:英加.莱伊

英加.莱伊是纳粹高层领导人罗伯特·莱伊的妻子。她于1942年12月29日自杀,据莱伊的秘书回忆,英加在生下孩子之后身体一直非常虚弱,靠药物来维持。最后她终于无法忍受,开枪自杀。但关于她的死因一直存有…

08:33

珍贵老照片:毛泽东在庐山别墅读《庐山志》

1959年、1961年两次庐山会议,我协助方志纯副省长负责会议警卫工作,几乎每天都与毛泽东主席见面。当时正值盛年的我,于今已是耄耋老人了。翻阅会议期间的老照片,毛泽东在庐山的故事,又浮上心头。

14:05

1962年越战:即将被南越士兵处决的越共战士

1962年越战:即将被南越士兵处决的越共战士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