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的诞生:历史中的荣毅仁与邓小平
2009年10月14日 17: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这钱我是将来,我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是要做我的,我应当做的善事,要做好事,对国家有利的事情。所以当时就说得很清楚,所以母亲就毫无顾虑的,我母亲当然也是舍不得了,但是我父亲这样一说,我母亲就没有,因为我父亲在家里是权威,就是对国家有利,为国家做事要先拿出去,所以那时候就是大概就是拿出一千万人民币。

解说:1979年7月8日,国务院批准成立中信公司的消息,由新华社正式对外公布,从小平点将到荣毅仁出山,这短短的六个月时间,不辱使命的荣毅仁,把一个并不完美但又充满激情的中信公司,推向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

李岚清:拿现在的眼光看过去中信当然有很多问题,你政企不分,你是国务院领导,领导下的,是吧?你也不是什么股份制,从现代企业制度来看过去的中信,那确实还没达到这些个。但是,我个人另外一个认识,也只有在当时这种体制下,这样的中信它才能够起到一个开创的作用。这个开创不是它公司本身的开创,就是对我们中国企业的改革,能够探一个路子。

吴小莉:在今天可能你会感觉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总有一个醒目的红色圆形的LOGO,不经意间进入你的视线,这便是中信集团公司的标徽,这个标徽曾经被中国权威部门评为最著名的商标之一,给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中信人之所以对它充满着感情和敬意,是因为这个标徽设计者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的老板荣毅仁。

解说:如何把一个公司的文化内涵和自身素养,以及鲜明的时代特色完美的体现出来。从公司成立的那一天起,荣老板这个掌门人有着深深的思考,从这个光鲜亮丽的标徽中,人们能体味出,荣毅仁那深邃,高远的丰富内涵。

温晋平(中信公司常务董事):它所采用的是传统的、对称的,一个均衡的设计手法,体现的是这种设计手法,中间呢,那么这个像两扇徐徐开启的大门,中间。那么两边,又像打开的窗户,所以象征着,中信集团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

那么徽标的风格,从整体来看,庄重也很严禁,所以这个,我认为它是确确实实,非常的精美,非常的富有含义。所以为这个徽标,那么中信人,应该是感到很自豪,对我们的荣老板,也倍加的敬慕。

解说: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荣毅仁非常看重公司的对外形象,在与外商频繁的交往中,他越发感觉到员工的文化素养和企业文化将是公司发展的内在动力。

1986年由他亲自起草32字中信风格,下发给每位员工?作为员工的行为规范。

常振明:我觉得荣老呢,实际上他的头脑非常清楚,他实际上还是有一个理想,还是希望能够为理想啊,能够这个奋斗吧。

王军:企业文化就是企业发展的那个生命力,我说的那个团队呢,必须有一种精神,这精神的凝聚力呢,是靠企业文化来。

解说:荣老板为中信文化注入了灵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企业在做强,做大的同时,中信人也在实践中不断地创造性总结和完善出一套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为一个企业怎样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之中立于不败之地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嘉宾:那么我们现在这个企业文化体系,基本上是四个方面的内容,一个内容是中信集团的核心价值理念,这包括12个字,六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诚信、创新、凝聚、融合、卓越、奉献,卓越这么一个顺序,这12个字,这是构成了中信的核心价值理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