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宝藏”:人类历史上最早的照片[组图]
2009年01月18日 10:18环球网 】 【打印

现代35毫米胶片的问世(1934年)

在摄影技术经历了第一代实验之后,美国柯达公司于1934年发明了宽度为34毫米的胶片,很快这一格式的胶片便成为最流行的胶卷和电影胶片类型,并一直持续使用至现今。这种胶片以预装卷状形式装载,并且可以在白天亮光下更换胶片。这种类型的胶片现今仍使用于电影拍摄。据悉,1934年第一批34毫米照相机胶卷的价格为175美元,相当于现今的3000美元。

第一张数码照片(1957年)

从技术理论上讲,这是人类摄影历史上第一张数码照片,几十年之后,数码照相机的出现带来了摄影技术的革命,它们完全具备胶片照相机的功能。拉塞尔-基尔希(Russell Kirsch)是美国国家标准局(NIST)的计算机先驱人物,他研制了一种图像处理系统,可以将照相机的照片直接传输至计算机内。如图所示,第一张数码图片显示的是基尔希3个月大的儿子瓦尔登,这张照片的象素为176×176。目前,照片中的瓦尔登现在美国英特尔公司通信部工作。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