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宝藏”:人类历史上最早的照片[组图]
2009年01月18日 10:18环球网 】 【打印

第一张带有人物的照片(1838年)

这是第一带有人物的照片,虽然照片中这位男士并不是很清晰,甚至有些模糊。这位男士位于照片的前景位置,幸好他一直保持着站立姿态,至少持续了10分钟,因此在早期简单的摄影技术下才能拍摄到人物图像。这张照片是由路易斯-达盖尔(Louis Daguerre)采用银板照相法(Daguerreotype)拍摄的,这是最早期的一种摄影技术。当时法国政府购买了这项摄影技术专利,然后向全世界免费推广。

第一张人物照片(1840年)

这是历史上第一张以人物为主题的照片,这张照片令人们感到震惊的是,它展现了一些人类历史上无法再现的事物,如照片中所呈现的训练有素的男仆和四轮马车,这意味着当时的四轮马车是自动化交通设备,但直到接下来的40年里它一直未成为通用的交通设备,这只是皇室家族的专利。在该照片拍摄的同年,新西兰变成了英国殖民地,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王子结婚,在这一年里发行了世界第一张邮票。

据悉,这张照片是由威廉-亨利-福克斯-塔尔博特拍摄的,他是阴图晒阳图摄影法的发明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