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重庆上千军警围剿地下兵工厂[组图]
2009年01月14日 15:11华龙网-重庆商报 】 【打印

全副武装的武警重庆总队某部战士正整装待发

新华社记者刘潺和参加此次行动的部分武警部队宣传工作人员在火车站站台上合影

8日下午3:50,满载着上千名公安特警、民警和武警官兵的专列从重庆火车北站准时开出。

近年来,我国中西部地区涉枪犯罪案件持续猛增。为了打击猖獗的制贩枪支犯罪,昨日(9日)凌晨,市公安局调集上千武警、特警和刑警乘专列赶赴渝湘黔交界地区进行围捕行动,战斗历时21小时,共抓获制造枪支嫌疑人数十名,摧毁4个地下兵工厂和10余个制枪窝点,缴获仿制式成品枪支58支、半成品枪支6支和一批制枪工具。

公安部电令重庆警方围剿

昨日凌晨2:48,公安部电令重庆市公安局集中精干力量,异地调警,长途奔袭,出动上千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专列、装甲运兵车、指挥车协同配合下,对地处渝、湘、黔交界地区的多个地下兵工厂及制枪窝点展开大规模集中清剿和围捕。至此,渝湘黔三界地“8·12”灭枪治暴专项行动围捕战役正式打响。

此前,市公安局先期开展了40余天“8·12”灭枪治暴行动,共抓获涉枪犯罪嫌疑人470名,缴获各类枪支183支,破获了一大批涉枪案件,沉重打击了该地区制贩枪支犯罪活动。

锁定三省市交界制枪窝点

据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立军介绍,去年8月12日,公安局党委按公安部的指令成立“8·12”灭枪治暴专案指挥部,针对渝湘黔交界地区涉枪犯罪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对涉枪犯罪人员和制贩枪支进行侦缉。

通过调查,锁定了近年来该市大部分涉枪犯罪案件中的枪支均来自渝湘黔交界地区多个制贩窝点和数十条贩枪网络,其制造和贩卖的仿制式枪支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制工精细。

为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切断中西部制贩枪支通道,从根本上解决犯罪团伙的暴力手段和枪支来源,公安部日前在听取重庆警方历时近5个月灭枪治暴行动的情况汇报后,决定于春节前在渝湘黔交界地区,对制造枪支的多个地下兵工厂和制贩枪支窝点开展一次大规模的集中清剿和围捕行动。

相关推荐:

昆明凌晨出动上百警力处置街头群殴[组图]

广西北海千名公安武警开装甲作战车进村搜捕黑恶团伙[组图]

新疆博尔塔军警抓捕企图偷越国界犯罪分子[图]

军警八层绿色人墙 控制广州站30万旅客[组图]

枪支   专列   岩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