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宝藏”:人类历史上最早的照片[组图]
2009年01月18日 10:18环球网 】 【打印

核心提示:
据悉,这张人类历史上最早的照片被宣称为法国政府的国家宝藏,以39.2万美元的价格拍卖给法国国家图书馆。

据国外媒体报道,摄影现已成为现代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回顾人类摄影史的发展历程,可以追溯至17世纪,其中包括1825年拍摄的第一张照片、1861年拍摄的第一张彩色照片等。这些最早期的照片不仅记录了人类摄影技术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向世人展现了数百年前那真实的一幕:

第一张照片(1825年)

这张照片直到2002年才被发现,它是由摄影术之父“尼埃普斯”拍摄的,是迄今第一张永久性照片,图片显示一幅雕版图案,图案中一位男子步行牵着一匹马,这张照片的制作采用“凹版照相”(heliogravure)。该方法涉及到一片铜板覆盖着光敏感沥青制作而成,该金属板曝光后,形成一张图片再转至纸张上。据悉,这张人类历史上最早的照片被宣称为法国政府的国家宝藏,以39.2万美元的价格拍卖给法国国家图书馆。

第二张照片(1826年)

真得很难置信,这张照片拍摄的时间贝多芬仍在谱写乐曲;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逝世,它的历史就像同一时期的历史事件一样地久远。像人类历史上第一张照片拍摄一样,它也是由法国尼埃普斯拍摄的,但这张照片是第一张真实场景照片,而第一张照片是对一幅雕版画进行拍摄。它的拍摄采取“摄影遮蔽”技术,这是一种老式光学设备,用于娱乐或制图,共花了8个小时进行曝光,因此从照片上可以显示阳光从建筑物的两侧落下。

这张照片的名字是“从李格拉斯的窗户进行观看”,它不仅仅是第一张拍摄真实场景的照片,而且在2002年发现1825年拍摄的第一张照片之前,它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历史上第一张照片。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