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宝藏”:人类历史上最早的照片[组图]
2009年01月18日 10:18环球网 】 【打印

第一张彩色照片(1861年)

这张历史上第一张彩色照片呈现的是花格图案的丝带,是由詹姆士-克莱克-麦克斯韦(James Clerk Maxwell)对丝带三次拍摄成像的,每一次拍摄时都采用不同色彩过滤的镜头,三次拍摄然后合成,使用三个带有相同色彩滤色镜的幻灯机投影在屏幕上,当三个照片重合在一起时,全色彩的照片便呈现出来了。目前,这三个原始底片保存在英国爱丁堡,这里是麦克斯韦的出生地。

第一张彩色风景照片(1877年)

这张照片是由于路易斯-亚瑟-杜科斯-赫隆拍摄的,他发明了阴图彩色摄影技术,能够呈现呈现青色、洋红色和黄色,路易斯是法国摄影技术的先驱人物,他在阴图和阳图摄影技术上有了新的突破,除了可以准确呈现青色、洋红色和黄色之外,他还能呈现红色、绿色和蓝色图案,这张名为“法国南部风景”的照片是迄今第一张彩色风景照片,也是路易斯摄影技术的代表作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