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谜底:宋美龄晚年不回台湾的复杂原因(图)
2008年04月08日 08:01新闻午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台湾] [宋美龄]

台湾当局通过“行政院”会议决议,“总统”陈水扁颁布褒扬令给予褒扬,并致送“国旗”覆棺。由于家属认为宋美龄已经入殓,陈水扁致送“国旗”与连战致送党旗到纽约后并未举行覆棺仪式。

在中国大陆,人们对宋美龄的悼念是相当深切和真诚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2003年10月24 日发出唁电,高度评价宋美龄女士曾致力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反对国家分裂,期盼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中华民族兴盛的历史功绩。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全国各地报纸,几乎都转发了这些消息。

中国史学界对宋美龄的评价在主流上是肯定的。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谦平教授说:“宋美龄的去世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宋的一生值得肯定。”

大陆民众对她的功绩也表示了肯定,但也有一部分民众认为不应夸大她的历史功绩,不应该过分美化她。由于历史和阶级的局限性,宋美龄对共产主义的仇视也是终生的。作为那个阶级的代表人物,宋美龄的价值观决定了她毕生的选择。

尽管她生前表示不希望葬在美国,但她还是于十多年前在纽约芬克里夫墓园选购了一处墓室。该墓室内有6个墓穴,宋的墓室紧挨着大姐宋霭龄、姐夫孔祥熙的墓室。孔氏夫妇的子女孔令侃、孔令伟、孔令杰也都安放在这里。

作为反对分裂祖国的爱国者,宋美龄女士将自己的暮年留在了美国,也将自己的遗恨留在了纽约。因为她没有等到国民党重掌台湾权柄的时光,更没有看到台湾与大陆联为一起的那一天,她便离开了人世。她永远地走了,但我们相信,她终会魂归大陆!

 

相关阅读:

宋美龄口述西安事变 "救丈夫"就是"救中国"(图)

曾想猛追求 张学良爱慕宋美龄(组图)

罗斯福欲将琉球归还中国 蒋介石为何拒绝?

中共传奇女特工 潜伏蒋介石身边15年之谜(图)

大陆对“两蒋”归葬很宽容 宋美龄有三点指示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