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谜底:宋美龄晚年不回台湾的复杂原因(图)
2008年04月08日 08:01新闻午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台湾] [宋美龄]

1997年3月23日,家人为她举行百岁寿宴时,她仍显得神采奕奕,雍容华贵,流露出高雅和慈祥。她频频举杯致谢说:“恭备薄酒一杯,不言尽在酒中。”世纪的风霜,没有掩盖她的美丽,风姿不减当年。

民间对宋美龄的百岁诞辰也开始了动员,一下把孤寂了几十年的宋美龄再次推到了万人瞩目的显著地位。

2003年3月20日是宋美龄106岁华诞。华兴中文学校早就开始在筹办庆祝活动。就在筹划这个特殊的寿庆时,媒体传出宋病重的消息。所以,台湾“妇联会”临时决定打破惯例不准备去美国贺寿。她106岁的生日是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寓所度过的。

七个月后,也就是10月23日23时17分,美国东部时间2003年10月23日晚11点,宋美龄在美国纽约寓所于睡梦中平静去世,享年106岁。

106高龄辞世,遗恨空留纽约

宋美龄逝世后,海内外,不管是官方,还是民间,不管是学术界,还是政界,对她进行了多方面的评价:

在美国,各主流媒体都以显著位置报道宋美龄逝世的消息。《纽约时报》、美联社、CNN等主流媒体都及时发布了相关消息。《时代》周刊称宋为“钢铁塑成的花朵”,并以此为主题发表悼念文章。欧洲和日本等国的报纸刊物,把宋美龄逝世当作新闻事件一样,都将有关文字和图片放在了突出的重要版面。

在台湾,轰动更大。正在美国洛杉矶访问的国民党主席连战听到宋美龄逝世的消息后,立即改变行程,赶赴纽约。24日上午,国民党紧急召开治丧委员会会议,决定连续三天降半旗以表哀悼。

 

相关阅读:

宋美龄口述西安事变 "救丈夫"就是"救中国"(图)

曾想猛追求 张学良爱慕宋美龄(组图)

罗斯福欲将琉球归还中国 蒋介石为何拒绝?

中共传奇女特工 潜伏蒋介石身边15年之谜(图)

大陆对“两蒋”归葬很宽容 宋美龄有三点指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