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俘营美土战俘为野生毒品大打群架(图)
2007年08月19日 10:05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朝鲜战争] [俘虏]


一九五一年一月三十日,一群美国士兵在战斗中
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抓获后成了俘虏

土耳其战俘弄来野大麻,向美国战俘兜售。有些美国战俘吸毒上了瘾,兜里的钞票越来越少,结果因赖债遭到土耳其人一顿猛揍。

朝鲜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直优待战俘。但战俘营里发生的不少新鲜事,让俘管团的工作人员想都没想到。美国战俘和土耳其战俘打群架的事便是一例。

美土战俘拳脚相加

抗美援朝后期的一个冬天,位于鸭绿江南岸的平安北道碧潼郡的志愿军战俘管理团里忽然传来了怒吼声。值勤的战士迅速跑过来一看,原来是几十名战俘在打群架。一方是土耳其战俘,一方是美军战俘,双方乱糟糟的,有不少人已经滚在地上掐成了一团。

作为俘虏,美国人只有两大怕:一是怕美国飞机盲目轰炸;二是怕朝鲜军民报仇泄恨。面对土耳其人,他们并不害怕。此次虽然美国人人多势众,但气势明显不敌怒气冲冲的土耳其人,有好几个美国俘虏被打得很惨。

很快,双方被志愿军俘管团工作人员拉开。接着,工作人员对参与者进行了审问,但双方都不肯说出原因。管理人员觉得事情有些蹊跷,因为以前由于宗教信仰、饮食习惯不同,美军战俘曾与土耳其战俘也打过架,但原因清清楚楚。

于是,俘管团政委集合战俘开大会。他在会上严肃地说:“今天发生的事情,当事人必须交代违纪经过和原因。我们的政策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为了维护战俘营的良好秩序,纠正不良风气,也为了你们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查清这件事情,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俘管团政委以往做工作,对战俘们都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很少像这次这样动怒。战俘中没有参与打架的,当场有人就很配合政委的工作。几名战俘嚷嚷道:“谁干的坏事应当有勇气站出来!”“要像个男子汉!”“不要连累大家……”但参与打架的双方仍然一声不吭。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