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兴化交警失联近70小时后确认死亡 家属称疑被谋杀抛尸

2016-05-20 21:05 凤凰原创 王一然

5月20日下午,江苏省兴化市失联近70个小时的民警张际勇被确认死亡。此前,兴化市公安局于5月19日发布了《寻人启事》。

该启事称,5月17日晚9时30分许,兴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张际勇(男,33岁)在值班期间,突然出走,去向不明,至5月20日下午1时许,张的尸体在兴化城区南官河内被发现。

凤凰网记者从警方证实了该消息后,其妻子方英(化名)对凤凰网称:“他在5月15日、5月16日两天表现出精神紧张,并称有人要谋害他。”因张际勇本人是警察,妻子并没有将他的话放在心上,5月17日晚9点50左右,张际勇的电话变成关机状态。

此事在当地迅速传播。一段流传甚广的现场视频显示,死者全身肿胀,眼角有血渍,嘴角与身上有大量血迹。

凤凰网从其家属处了解到,在张际勇失联前,曾参与了一起套牌车辆的违规查处。“这个案件在他死前和我们讲过,说是涉嫌毒品。老张就一直担心被报复。”方英回忆,张际勇在失联前两天一直担心被谋害,并告诉方英其手机可能被监控,让家属与其减少联系,确保人身安全。

据一张网络聊天记录截图显示,该车辆被关系打点后放走,但相关视频已经删除。

(图片来源于网络)

张际勇的同事李靖(化名)对凤凰网称:“张际勇是2008年考上的公务员,为人憨厚老实,工作上进努力,很顾家。若真涉及到套牌车查处,算是‘飞来横祸’。因为交警本身一般是不涉及刑事案件的,但具体的死因要看法医鉴定和公安方面的调查结果。”

据《现代快报》报道,兴化市公安局负责人称,死者生前心理和精神上有些问题,但死者家属否定了这一说法。

据兴化市公安局官方回应:

经调查了解,5月17日晚近8时,张际勇在亲人的陪同下,到城区事故处理组值夜班。当晚9时30分许,张际勇独自离开单位,去向不明。5月18日上午,兴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获知张际勇未回家的信息后,立即向市局报告。兴化市公安局迅速启动人员查找、原因调查、亲人接待安抚等工作。5月20日下午1时许,根据群众报警,警方在城区华丰城市花园小区东侧的南官河边发现张的尸体并打捞出水。

目前,张的尸体已存放至殡仪馆,有关其死因调查等工作正依法进行,兴化市公安局已将相关情况及时向上级机关报告,并商请检察机关介入监督。

责编:雒效文 PN066

在这里,没有鸡汤、段子
和未经证实的传言。

进入栏目首页

严肃报道微信号

想看正经严肃新闻?
扫这里

推荐阅读

  • 严肃报道
  • 凤凰聚焦
  • 数闻画说
  • 暖新闻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