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大国新世代
凤凰网资讯 > 2015全国两会

代表建议将每年12月确定为宪法宣传月

来源:法制网

0人参与 0评论

原标题:蒋婉求代表建议:将每年12月确定为《宪法》宣传月

本网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王芳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将现行宪法公布施行的日期,即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国家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副主席蒋婉求建议,将每年12月定为“宪法宣传月”,配合12月4日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学习、宣传《宪法》、宪法类法律及其他法律,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法治中国”的进程。

蒋婉求代表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宪法》知识博大精深,如果只是12月4日宣传《宪法》、学习《宪法》,是远远不够的,国家应当动员民众在更长的时间段,集中宣传《宪法》、学习《宪法》。

“各地也规定了“宪法宣传月”,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宣传教育活动。但各地时间不一致,很难形成声势。”为此,蒋婉求代表建议全国统一设立“宪法宣传月”,以壮大声势,扩大宣传成果。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宪法 宪法权威 宪法精神

0人参与 0评论
习酒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