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大国新世代
凤凰网资讯 > 2015全国两会

钱利华:在卢沟桥举办抗战胜利阅兵可能性很小(图)

来源:凤凰资讯

0人参与 0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原主任钱利华。叶臻瑜摄

外媒13日称,今年9月举行的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有可能不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而是在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广场。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原主任钱利华以“可能性很小”做出辟谣。他称,在卢沟桥附近场地相对受限,并认为在天安门广场依旧比较合适。

钱利华指出,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前的广场,受面积限制没有足够的场地举办阅兵仪式,“如果陆军、海军、空军各方阵加上武器装备,那就相对受限了。”(来源:文汇网)

新闻资料:

卢沟桥广场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东侧与宛平城西城门之间,广场东西长260米,南北宽80米,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东西宽500米,南北长880米,总面积约44万平方米。

延伸阅读:外媒称中国或在卢沟桥阅兵 日本反咬:这是“徒然强调过去”

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3日早晨的记者会上,对于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或将在位于北京近郊的卢沟桥举行一事,进行了回应。菅义伟竟反咬一口:“与徒然一味强调70年前过去的态度相比,日中发展面向未来合作关系的姿态极为重要。”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

彭博社日文版网站13日报道称,根据一位匿名相关人士透露,今年9月举行的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有可能并不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而是在卢沟桥临近的一个广场举行。

对于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今天早晨的记者会上称“这是中国国内的活动,关于其内容日方无法进行评论”,“与一味强调70年前过去的态度相比,日中发展面向未来合作关系的姿态难道不是更重要吗?”菅义伟还这样叙述道。同时他还表明“已经向中方表达关切,正在努力收集信息。”

菅义伟早前已经对于中国阅兵式邀请安倍一事表态过“目前还不清楚”,而事情也只是停留在菅义伟回应“日本政府对于中国外交部部长的假定说法无法做出表态”上面。

彭博社采访了美国天普大学日本分校现代亚洲研究所的罗伯特·杜加里克所长,杜加里克宣称:“这简直就是根本没有想和日本改善关系的做法。中国在与希特勒和墨索里尼无关的卢沟桥举行阅兵,这并不是法西斯和轴心国败北的象征,而只是单纯庆祝战胜了日本。”

这位学者的观点与日本外相“日本德国二战经历无法相比”的论调如出一辙。《环球时报》3月11日社论对此做出批判:对亚洲乃至世界来说,二战中的日本和德国一样坏,对二战的重灾区东北亚来说,日本更坏。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卢沟桥 举行

0人参与 0评论
习酒
 
2014两会主专题

凤凰新媒体 资讯频道

邮箱:news@ifeng.com

凤凰资讯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ifengnews2014

两会直击
独家新闻
独家策划
两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