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论:什么时候国家命运靠飙车对撞PK决定了?


来源:凤凰网

接下来,坦克主炮及其穿甲弹的威力、有效射程所决定的火力指标,坦克装甲厚度及性能所决定的防护指标,也是坦克传统的物理性能之一。在机动性方面,人的主观能动性,也就是坦克驾驶员的操作技术,真正的差别主要体现在车辆驾驶与坦克射击战术的配合之上。

网友评论截图:这种飙车比赛和真正的战争有什么关系

凤凰新闻客户端评论员 阚大神

文章提要:这种飙车比赛和真正的战争有什么关系?能有一丁点关系么?

昨天的文章对“坦克娱乐比赛”进行了一定的解析,在军事频道推出之后,广大军事迷纷纷表示豁然开朗,正如网友所言,一时郁闷的心情得到了稍许舒缓。

但是由于文章也在公众频道刊载,不少普通网民阅后留言“输了就是输了,不要找那么多借口!中国军队就是技不如人!”“现代战争那管你那么多条件!”

更有甚者,愤而断言:“这次输的是名次,下次丢掉的就是性命,是整个国家!”

笔者注意到,这里反映的是军事迷与非军事迷,对现代战争武器知识了解上的巨大差异。

所以,在深入分析现代坦克应用环境和“坦克两项”的赛制设计之前,有必要向有关读者补充一下关于现代战争基本的知识结构。

坦克是怎么作战的?

我想,一个人即使不了解现代武器的性能特点,对战争怎么打应当还是有一个总体的、大概的印象。那么笔者在这里问三个问题:

1、什么时候国家命运靠2辆坦克飙车对撞PK决定了?该不是《冰与火之歌》看多了,满脑子都是“比武审判”吧?

2、现代战争什么时候轮得到坦克互相对撞来决定胜负了?碰碰车大赛立刻开赛?那坦克肯定不是长着今天这个样子。

3、现代战争有多少情况下是靠比坦克一路狂飙谁先赶到终点“算分”或者夺小红旗决胜的了?越野竞技赛?不如出动“悍马”跑得还更快。

可能还有的人对这些问题回答不上来。那这里再次给出答案。

第一个问题,骑士决斗了却恩仇的时代已经远去500多年了。即使是那个年代,两国之战也不是靠骑士决斗取胜的。

国家命运不但不靠2辆坦克飙车对撞PK,甚至也不靠200辆坦克开炮对战就能决定的,现代战争是多军种的总体战,空军、海军,甚至单算陆战场,坦克也仅仅是其中一部分而已,远程炮兵、武装直升机同样重要。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飙车 中型坦克 小口径火炮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