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防长在国防大学演讲 中国军官提尖锐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一名中国军官也提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大意是说美国之所以在东海和南海挑起事端,是因为美国害怕中国有一天强大到美国都hold不住了。

主持人:再来看看哈格尔这次还安排了一场在国防大学的演讲。那期间哈格尔更多次脱稿向中国表达了尖锐的意见,说大国就应该有大国的样子负起责任来。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一名中国军官也提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大意是说美国之所以在东海和南海挑起事端,是因为美国害怕中国有一天强大到美国都hold不住了,哈格尔如何回应呢?哈格尔在这场演讲中的主旨意思,是表示中日美三国必须想办法共同相处,并强调美中之间的良好关系不会以本地区,或其他地区国家的关系作为代价。

哈格尔:这种新型关系,将寻求抓住美中合作的机会,同时提升这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这种新型关系将寻求管控竞争,规避博弈先进,美中之间的良好关系,不会以本地区或其他地区国家的关系作为代价。第一保持对话,第二在利益交汇的领域,营造具体务实合作,第三在可能出现分歧的领域,以开放沟通的方式,对之进行管控。

主持人:您认为这次亚洲行到底目的何在呢,虽然他自己说是来跟中国交朋友的,但是有高达70%的网友都相信,他此次来中国是为了防止中国在亚洲一家独大,还有23%的认为是来威胁中国的,还有人觉得是安抚日本菲律宾等小伙伴,以及重返亚洲。  

相关专题:美国防长哈格尔访华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中国 关系

美防长在国防大学演讲 中国军官提尖锐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9/a43ddf95-0370-4ef1-8a64-89b714ef4d5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