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万岁军”38军军长刘振立任武警参谋长(图)


来源:大公网

武警部队近日进行一波高级将领大调整,涉及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按照目前武警部队编制体制,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武警总队,除了新疆、北京两个总队为正军级外,其馀均为副军级,但西藏总队司令员、政委往往也高配为正军级。

资料图

原标题:武警高层大调整 4位副大军区级将领履新

大公网7月12日电(记者马浩亮)武警部队近日进行一波高级将领大调整,涉及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总部层面,4位副大军区级高级将领履新,沪、浙、闽、皖、黑等多省市警总队负责人调整。武警参谋长牛志忠中将改任副司令员,政治部主任姚立功中将改任副政委。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少将升任武警参谋长,总政治部组织部方向少将升任武警政治部主任。其中,刘振立成为最年轻的副大军区级将领。

值得注意的,前后两任武警参谋长牛志忠、刘振立都曾在第38集团军服役。牛志忠从1970年参军入第38军第112师,在第38军服役20多年,由战士逐级晋升为第114师师长。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大裁军中,第38军114师整建制转为武警第114机动师,牛志忠自此转到武警系统,后又历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武警广东省总队总队长、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09年8月晋升武警部队参谋长至今。牛志忠还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刘成最年轻副大军区级将领

新任武警部队参谋长刘振立少将生于1964年8月,曾是18个集团军军长中最年轻的一位。刘振立曾在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荣立一等战功。2009年由第38军第112师师长升任第65集团军参谋长,后历任第65集团军军长、第38集团军军长。第65军和第38军都隶属北京军区,军部分别驻河北张家口和保定,是距离北京最近的两个集团军。尤其是作为甲类集团军的第38军,被认为是中国陆军最精锐的部队之一,有“万岁军”之称。

在去年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联合军事演习中,刘振立担任五方联合实兵指挥所指挥长。此番履新武警之后,他又成为目前最年轻的副大军区将领。

武警领导层罕见大幅更新

姚立功早年在北京卫戍区警卫二师、武警北京总队政治部服役。1987年调入武警总部,先后在司令部办公室、政治部工作。2005年由武警政治部干部部部长外放武警福建总队政委,2009年返京任武警后勤部政委,2013年7月升任武警政治部主任,时隔两年转任副政委。

继任武警政治部主任的方向,长期在解放军总政治部工作。2010年任总政治部办公厅副秘书长,2013年升任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负责全军党组织建设和青年工作。

在2014年底的调整中,武警司令员、政委双双换人。副总参谋长王宁、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分别调任武警最高军事、政治主官。加上此番4位将领履新,武警总部领导层的主要岗位大多数都得到调整,更新幅度之大是近些年来所罕见。

五省市武警主官履新

在总部领导层调整之后,武警省级总队层面的调整随即展开。截至目前,已有上海、黑龙江、浙江、安徽四个省级武警总队政委及福建总队司令员履新。

驻四川的武警第38师师长曹勇调升武警福建省总队司令员。武警乌鲁木齐指挥学院政委马立克提任武警安徽省总队政委。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政委徐国岩调任武警上海市总队政委。驻河南的武警第128师政委赵书毅升任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政委。武警山西总队政治部主任张喜文升任武警浙江省总队政委。

按照目前武警部队编制体制,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武警总队,除了新疆、北京两个总队为正军级外,其馀均为副军级,但西藏总队司令员、政委往往也高配为正军级。

另外,武警还有14个快速反应机动师。

在今年初的武警党委会议上,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武警部队第一政委郭声琨要求,武警部队要大力加强部队核心能力建设,坚决完成好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多样化任务。要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态势。大力加强实战化训练,提高实战能力,充分发挥反恐维稳“尖刀”作用,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以人才、装备、信息化为重点,加快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PN056]

标签:114师 1970年 武警部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