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复旦投毒案从某种意义讲就是恐怖袭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4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你知道有个小说叫《晚间新闻》,阿瑟黑利写的,里边就讲美国一个新闻制作人他说我选择新闻三个标准,第一世界是否安全,第二我和我的家人是否安全,

凤凰卫视4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你知道有个小说叫《晚间新闻》,阿瑟黑利写的,里边就讲美国一个新闻制作人他说我选择新闻三个标准,第一世界是否安全,第二我和我的家人是否安全,第三是什么,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所以我就说这阵好像没什么有趣的事情,世界不安全了,你看中国是地震了,美国,聊聊美国吧,这俩年轻的什么,是不是说现在还不能完全排除是不是只有这俩人。

马未都:目前不能完全排除,就我们得到的公众信息是这样的。

窦文涛:又是跟车臣那挂一钩,也算有穆斯林的关系。

马未都:对,穆斯林背景,他叫什么耶夫的差不多都是车臣的,例如我们早年小说读的小说夏伯阳,夏伯阳就叫恰巴耶夫,他就是车臣人,比如被击毙的匪首叫杜达耶夫,这俩都叫耶夫,或者什么什么耶夫。

窦文涛:这可不能瞎乱掰。

马未都:不是,他就是从姓氏中他有一个姓氏。

许子东:他那个26岁的哥哥虽然他们两个人过去的8年、10年都在美国,但是他回去6个月,他是一个业余的打拳的。

马未都:拳击。

窦文涛:一会拳击一会摔跤。

许子东:然后26岁那个回去了6个月,那个6个月里面他跟什么人接触,受了什么训练,接受了什么东西这些都不清楚,所以他其实是最关键的人物,但是因为他已经死了,据说他其实是受伤被他弟弟车子。

窦文涛:被他弟弟压死的。

许子东:那么现在他们全力以赴就是要保他弟弟的命,就是想找出。

马未都:根源。

许子东:就是这个事情。

窦文涛:他弟弟有可能会死吗?

许子东:当然他弟弟受重伤,他弟弟一天在那个船里就是那个流血。

马未都:他现在不能说话,是怀疑他是吞枪了,自己给了自己一枪,怀疑他是吞枪,因为谁打那么准从这就过去了,他所以不能说话,他几乎是生命垂危,所以美国FBI不希望他死,说有一百万个问题要问他,因为他在美国本土生活,他又拿到美国绿卡,理论上讲他已经基本从法律上融入了美国社会的时候,为什么要做这种极端的事情,对美国人来说他一定要找根源,如果不找根源这类的事情还会发生。

许子东:美国人有两个最大的问题现在要问,一个就是从文化的角度,他们就觉得一个完全是我们的制度训练出来8岁来的人,他就住在哈佛MIT的边上。

窦文涛:你女儿上学的地方。

许子东:我女儿住的地方离他的高中就隔壁一点,所以那一整天害怕不得了。

窦文涛:你女儿受惊了吗?

许子东:非常非常害怕,因为整个晚上全部是警车,所有人都要不出门,她就是当时就两个地方最危险,一个就watertown,就他们打枪的地方,另外一个就是他住的跟他的高中的地方,当然美国人都害怕,这一个人就可以把所有的大家都搞的这样,我刚才接下去讲,就美国人他们在价值观上他们受了很大的打击,就是一个这么受他们教育出来的一个好学生,拿奖学金的,他为什么走这样极端的道路,要做这么反对我们社会的事情,这是他们寻找的第一个答案,第二个答案他们在MIT打死一个警察,MIT就是麻省理工学院有原子能的实验室。

窦文涛:抢原子弹。

许子东:不是抢原子弹,就是说在MIT他能够打死警察,他们就电视里面就在问,就说你校园里面的保安到底到什么样程度,他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如果他去的6个月跟什么组织有关系,你知道他为了保这个活口背后有,凡是要从最坏角度想,这个我们大家做情报的人更是这样,最好是怎么样最坏是怎么样,最坏万一他是整套一个什么计划,MIT把美国人都吓死了。

窦文涛:我觉得第二个问题是什么,第二个问题就是这哥俩怎么这么二,我觉得他这个行为就是那种非逻辑,我觉得有点无厘头,你比方说你知道炸弹他们那个爆炸以后几个小时,FBI最早公布那个图像这哥俩看热闹,没走啊,看看炸的效果怎么样,而且你说你干了这么大的事接下来干那事不太成比例,不是一规格的,你制造了这么一大事件还不跑,抢便利店。

马未都: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什么,是他认为的这个事情没有错,现在实际上最怕碰到的犯罪人是他不认为这个是错事,如果他内心和他思想中坚定的认为他所做的事是一个正确的事,这是最可怕的,因为我们碰到的犯罪嫌疑人就我们今天社会中被警察追杀的那些人,大部分人都是他自个就知道他干的是坏事,他内心是这么想的,这个人内心就从他们那个举止上看,他不大像。

许子东:这是肯定的,他不觉得他错,而且他是有道德的正义感。

马未都:这是最可怕的。

许子东:至少他哥哥是这样,但是他的问题是从策略形式来讲,你既然做了个事情,人家就已经发你们的照片了,你们俩不是躲起来吗,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他们觉得肯定完了,就说已经相片都出来了,所以有点横竖横,就是有点破罐子破摔这样,但是假如后面还有组织,这个事情就更复杂了,就说他们这么个组织。

窦文涛:组织也不能允许你在这看热闹,组织就赶快安排潜逃了,那你们俩这不像有组织了。

许子东:但是那个照片恐怖就恐怖在后来登出来以后他们两个人站在前面就那个8岁的小孩,就那个后来被炸死那个小孩,就站在他前面,他把包放下很快就爆炸了,所以这个小孩就被炸死了,这件事情还有一个中国学生吕令子,吕令子现在波士顿大学以她的名义办一个奖学金,就用她的名义,用这种方法来纪念,他们有自己的方法。

相关专题:复旦研究生疑遭室友投毒死亡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他弟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2013-04-24锵锵三人行 波士顿爆炸案疑犯作案动机成焦点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3/04/25/bab09839-c20d-43b1-a343-e5494675bbbf140.jpg

网罗天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