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商界大佬组“传产F4” 无偿宣传ECFA
2010年04月14日 07:59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台湾“传产F4”代言ECFA。由右至左分别为刘金标、卓钦铭、王武雄及魏平祺。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宣传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台当局“经济部”请出台湾捷安特自行车创办人刘金标、和友纺织董事长卓钦铭、庆鸿机电董事长王武雄、福助针织公司(华贵牌丝袜)总经理魏平祺等人拍广告,以“传产(传统产业)F4”身份担任代言人。

这支宣传片首度公开,四位台湾大企业家除刘金标派发言人许立忠代表外,其他都亲自出席宣传。四人都身价上亿元新台币,但拍广告分毫未取,全是义气相挺。

魏平祺自称心情最特殊。因为自行车、机械、纺织业都是ECFA签署后的受益产业,但织袜业早列入ECFA“受损产业”清单中。签ECFA带来的影响还是未定之数。

许立忠强调,自行车业有高度共识,希望两岸商签ECFA,也希望自行车能够纳入早期收获清单。他强调,大陆自行车关税高达13%,着眼于大陆内需市场,降税是利多。

卓钦铭表示,台湾纺织业原材料只有化纤,棉、麻等其它原料都要进口,东盟和大陆加强经合作以后,台湾纺织业竞争压力变大,希望两岸快点签ECFA。王武雄也认为,台湾工具机产业有质量优势,未来若关税为零,在大陆更具竞争力。(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ECFA   大佬组   庆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