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蒙城县看守所开始拆除 犯人囚室曝光[组图]
2009年04月15日 08:10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文明监室锦旗

五 一窝嫌疑人心态各不同

2001年,蒙城县不少跑客运的个体户反映,蒙城交通局下属客运公司强行收取每辆车一至三万元不等的线租费。2008年秋,由纪委 牵头查办县交通局多人受贿案,副局长、客运公司经理、副经理三人被关进了看守所。客运公司经理倒是想得开:改造好后我熟知客运业,还可以跑客运。副经理正 在看一本《禅与悟》的书,其中两篇文章“该放下时”和“去掉心灵的遮蔽,就能活的自在怡然”,他说:“孩子已上大学,父母已故,我没有家庭负担,与监所内 的其他人相比,我比他们要幸福多了,也满足了。”副局长是个军转干部,任副局长十多年,他说:“现在我躲掉了酒场,强壮了身体。”

21年过去,看守所的民警送走了一批批嫌犯,他们中的许多人在人性化的管教下最终重返社会。感人的总是故事,残酷的总是现实。109号监室墙上赵宏亮留下的这句话,正是他们的生活写照。(摄影 写文/于林才 王勇 崔小宝)

相关推荐:

安徽蒙城警方跨县转移在押犯罪嫌疑人[组图]

山东冠县看守所近百名在押人员大转移[组图]

四川监狱2400多名服刑人员震后安全大转移[图]

陕西两名在押犯锯断隔离网越狱逃跑[组图]

编辑推荐:

服刑犯"特赦"回家结婚 3名民警陪同[组图]

菲律宾数千囚犯跳集体舞 入围《时代》年度视频[组图]

北京一所监狱服刑人员模拟圣火境内传递[组图]

河南一狱警殉职 服刑人员下跪悼念[组图]

1986年   看守所   老沙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