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数千囚犯跳集体舞 入围《时代》年度视频[组图]
2007年12月25日 15:47国新图库 】 【打印

1500多人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一举一动都有板有眼。

这些跳舞的犯人中有的被指控为强奸犯,有的是贩毒分子,还有的甚至是杀人犯。

2007年12月19日,在美国《时代杂志》评选的“年度10大最受欢迎病毒视频”排行榜上,来自菲律宾的一段“囚犯齐跳集体舞《战栗》”的视频排在第5位。病毒视频广告动辄吸引数百万人,并且在网络世界中所创造出的议论往往如火箭一飞冲天。

每天上午7时左右,菲律宾宿务省拘留和康复中心的犯人们都穿着统一的橙色服装,踏着音乐节拍在操场上开始每天的必修课--跳集体舞。他们排练的舞曲是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歌曲《战栗》(“Thriller”),1500多人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一举一动都有板有眼。

自从8月份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公布了《战栗》这段舞蹈之后,一炮走红,点击率已超过600万次。除此之外他们还排练了其他舞蹈,舞曲包括皇后乐队的《RadioGaGa》以及影片《修女也疯狂》的主题曲等。

宾宿务省拘留和康复中心一度因为暴力事件而臭名昭著,而现在集体舞为他们挽回了声誉。这些跳舞的犯人中有的被指控为强奸犯,有的是贩毒分子,还有的甚至是杀人犯。现在他们每天都在高墙内开始他们长达5小时的舞蹈排练。《战栗》的舞蹈指导是一名“连环杀手”,他们中最闪耀的一颗“明星”则是一名贩毒分子。

宿雾省一安全顾问拜伦·加西亚是集体舞的发起人,也是他将舞蹈视频上传到YouTupe上。加西亚表示,犯人们(老人和体弱多病者除外)都必须加入集体舞的行列,否则他们将失去一些特权,比如夫妻探监权。他相信集体舞有利于改善监狱暴力事件的局面,将在其他地方的监狱里掀起一股热潮,成为模仿、学习的对象。

三年前加西亚接管该拘留和康复中心的时候,每星期至少发生一次暴力事件。为了改善这一局面,他别出心裁—先解雇了一批警卫,然后要求犯人们在音乐中列队前进,背景音乐包括英国传奇摇滚乐团“平克·佛洛伊德”的《墙上的另一块砖》。去年开始犯人们过渡到跳集体舞,最初音乐选项包括村民乐队的《海军》和《YMCA》,之所以选择这些歌曲是为了让犯人们不会因为被要求跳舞而恼怒,因为期间有犯人向他们扔拖鞋以示抗议。

慢慢地格西亚的方法初见成效,他称在最近的一年半时间里没再发生过一次暴力事件,而且犯人之间的关系也有所改善,两名已出狱的犯人已经成为了舞蹈演员。里奥被指控为“连环杀手”,在他看来,舞蹈洗涤了他的心灵,教会了他如何去“爱”,也让他不再想起那些坏事。

据称,为了答谢网民的厚爱,目前犯人们又着手排练《神通情人梦》的舞蹈。

热点推荐:

回顾30年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组图]

美国MSNBC评出2007年度精彩图片—新闻组

美国MSNBC评出2007年度精彩图片—体育组

美国MSNBC评出2007年度精彩图片—太空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