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狱警殉职 服刑人员下跪悼念[组图]
2008年12月19日 14:41大河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追悼会现场

追悼会现场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12月17日上午,省平原监狱食堂破例召开了追悼会。在监狱召开追悼会,这在全国监狱系统还是头一次。而这个追悼会,是应141名服刑人员强烈要求召开的。12月12日,曾管教他们的51岁狱警黄中文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他们自愿出钱,请人买了花圈,要求送一送这名好狱警。

哭声10次打断服刑人员发言

12月17日上午,在新乡的省平原监狱食堂墙上,挂着挽联和黄中文的遗像,四周摆着花圈。“我们不会忘记,黄指导生前像医生、老师和亲人一样,对我们每一名服刑人员都倾注了无尽的关怀和爱,伴随我们在改造路上不断进步……”服刑人员代表李宏发言,读5页发言材料,被迫停顿了10次,是被他和服刑人员的哭声打断的。

中午12时许,141名服刑人员一一向黄中文遗像鞠躬道别。“黄指导,我们舍不得你走呀。”突然,3名服刑人员“扑通”一声,跪倒在黄中文遗像前,哭喊起来。监狱长陈松介绍,这3人都是无期徒刑犯,在黄中文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们3人积极改造,目前都减了刑期。

生命最后一刻 定格在工作岗位上

51岁的黄中文曾担任监区指导员,负责3000多人用餐。食堂没有冷库,每天采购大量食物,供应商最怕黄中文,不合格的食品别想在他的手下“通关”。

今年6月,一名长期供应商送来了一车西红柿,信誓旦旦地说都是最好的货,细心的黄中文发现有的箱子往外流水,直接拒绝了供应商塞进兜里的红包,退了货。

12月12日下午5时,黄中文像往常一样,在下班之前把一天的账盘了一下。“老黄突然从椅子上滑了下来,口吐白沫,连话也不会说了。”同事梁红举回忆。

其实,早在2000年,黄中文就被诊断出了心脏主动脉加层壁薄,时刻有破裂危险。副监狱长张秀杰多次劝他休息,都被黄中文拒绝,吃几片药继续坚持工作。

几个同事把黄中文抬到沙发上,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月13日凌晨,从医院传来消息,黄中文抢救无效死亡。黄中文把生命最后一刻定格在了岗位上。

消息传到监狱,服刑人员王国春禁不住号啕大哭:“黄指导怎么就走了?要是我死了能换回黄指导我都愿意……”

数百人打着清官旗为江苏泗洪县纪委书记送行[组图]

干部为抓歹徒牺牲 万名群众自发悼念[图]

北京一所监狱服刑人员模拟圣火境内传递[组图]

菲律宾监狱给囚犯举行集体婚礼[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沈春梅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