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山东新建“奸臣纪念馆”[组图]
2009年01月09日 16:34环球时报 】 【打印

来俊臣

来俊臣是唐武则天时期著名的酷吏,他曾任司仆少卿、侍御史、左台御史中丞等职。他是典型的迫害狂,被他定罪冤杀的有一千多家,按当时一人治罪牵连几十人或上百人的情况来推算,被他冤杀的有几万到十几万人。来俊臣热衷于整人害人的“理由”令人难以置信。如果他整人只是为了排斥异己,打击政敌并不稀奇,那是封建社会的官场痼疾,可是他并非如此。来俊臣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有一个恶癖,对大姑娘倒并不是最感兴趣。他最感兴趣的是别人的妻妾,别人妻妾有漂亮的,他都千方百计地夺取,惯用的手法是指使别人罗织罪名上告,然后他便采用酷刑迫使别人认罪。《历代通鉴》中记载,自宰相以下,来俊臣都登记姓名按顺序夺取他们的妻妾。他还厚颜无耻地说自己采花求色之才可比石勒。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武则天时期,受到了重用,他像疯狗一样四处咬人,十分嚣张。人落到了他手里,如同下了地狱,在地狱里来俊臣就是阎王,他想怎么整你就怎么整你。在这里,正义、法律、人道是不存在的,只有一群恶魔的随心所欲。所以,在当时,当来俊臣的同僚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因为你不知啥时,人家会看中你的妻妾,你的妻妾让人看上了,你就要倒霉了。

潘仁美

北宋人,传统侠义小说中的大奸臣,在杨家将中,公报私仇,致未予以接应,致使杨业撞死在李陵碑前。历史上并没有潘仁美,其原型是潘美。

相关推荐:

抗战胜利前后:对汉奸的处决和审判[组图]

百年汉奸榜[组图]

李大钊惨死无钱下葬 汪精卫捐款千元[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