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赠重庆区县一把手焦裕禄王进喜铜像[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10:22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市委、市政府定制,由重庆雕塑家制作的焦裕禄小铜像  商报记者 徐元宾 摄

区县领导感言·主城

刘强:

狠咬一把劲把渝中建成“内陆香港”

昨日,渝中区委书记刘强抚摸着焦裕禄铜像时,深有感触地说,“市委市政府送焦裕禄、王进喜的铜像给我们,含意深远,要求我们把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充分地贯彻和发扬到全区的党政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注民生,为民谋实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感、幸福感”。

刘强告诉记者,渝中区最大的拦路虎就是发展空间不足。计划迁移10万人左右到周边区域,将土地置换出来,三年内新增1000万平方米的建筑物。

刘强还表示,渝中要狠咬一把劲,努力打造国际都市的形象区,建成“内陆香港”,改善解放碑CBD和金融核心区的发展环境。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示范区,就是要通过“10分钟社区文化服务圈”、“10分钟社区医疗服务圈”等的建设,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享受到党和政府为他们所做的实事、好事。记者 周露

“焦裕禄”摆进常委会会议室当“班长”

“焦裕禄是‘班长’,开会时看看他,会有感触,也很受教育。”昨天下午,在会议间歇,南岸区委书记张季接受本报采访时说,他将市委市政府赠送的焦裕禄铜像特地安置在区常委会会议室。这样,每周开例会时,全体常委都能看到这位“班长”。

张季说,焦裕禄是一位很成熟、很有影响力的县委书记,自己岗位也和他一样,焦裕禄就是自己的镜子和榜样。自己从焦裕禄身上受到三点启发:首先要有深厚的感情对待人民。领导干部替老百姓掌权,就要替老百姓办事;其次要有坚定信念对待组织。高举发展旗帜,解放思想杀出一条血路,把重庆的事情做好,是我们这茬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最后是要有科学的方法对待工作。焦裕禄在异常艰困的条件下,就有方法帮助兰考逐步改变面貌。对百姓的情感和坚定对组织的信念,我们必须要有方式方法,没有办法,就没有执政能力,也不配当官。首席记者 聂飞

刘本荣:

用焦裕禄精神推进大渡口更好发展

“这份礼物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它时时刻刻在提醒我要当好人民的公仆,要多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昨天下午,凝视着办公桌上市委市政府赠送的一尊焦裕禄铜像,大渡口区委书记刘本荣坦言,自己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感到肩上的压力和责任更重了。

刘本荣称,大渡口虽然作为主城核心区之一,发展却相对落后,与“314”总体部署、“五个重庆”建设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他表示,接下来,将以焦裕禄为榜样,抓住当前重钢环保搬迁的机遇,对大渡口实施城市、经济和社会三个转型,让人民得到更多的实惠,推进大渡口更好的发展。

“在这样一个催人奋进的时代,榜样的力量更是我们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和加快发展的力量源泉。”大渡口区区长龙华昨日表示,铁人王进喜雕像将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的责任,激发自己干事创业的激情。记者 秦健

周旬:

埋头苦干推动渝北争当发展领头羊

焦裕禄在这个世界上只生活了短短的42年,却感动了几代中国人。“他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是所有县委书记的榜样”,昨晚,渝北区委书记周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前天送出焦裕禄同志塑像这份特殊礼品,其实有深刻用意和良苦用心,就是要求党的基层干部以焦裕禄同志为镜子、为标尺、为榜样,心里装着群众,时刻为了群众,恪尽职守,埋头苦干。

周旬表示,将按照薄书记“渝北应成为全市加快发展的领头羊”的新要求,抓住国务院3号文件实施、两江新区设立、保税港区建设和主城加速北移等新机遇,确立“打造重庆对外开放第一门户”的战略定位,着力打造主城新中心和产业新高地。周旬表示,力争到2011年,全区工业总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GDP接近500亿元。 记者 梁鹏

李科:

巴南推行“5+2”、“白+黑”不是作秀

“送焦裕禄、王进喜铜像寓意深刻。”昨日,巴南区委书记李科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在全区干部当中继续全力倡导“5+2”、“白+黑”精神,全力打造300余平方公里的环樵坪经济区,使之成为重庆的又一个经济增长极。

“有人说巴南的‘5+2’、‘白+黑’工作方法是作秀,但巴南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就需要倡导这种工作法。”从去年下半年起,巴南区在各政府部门、乡镇推行“5+2”、“白加黑”工作方法。即一周7天工作不歇班,每天除了白天工作外,晚上还要加班加点。李科说,在主城其他区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作为巴南人有一种紧迫感,公务员加班加点表现了奋起直追的姿态。

李科还表示,规划中的环樵坪经济区,集现代城市生态宜居展示区、现代制造业、主城南部物流枢纽于一体,将与两江新区、西部新城一起,共同拉动重庆经济增长。记者 谭柯

黄波:

北碚培育特色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北碚区委书记黄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碚区作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有名的科教文化区和生态旅游城,要将北碚人民的艰苦奋斗精神与焦裕禄、王进喜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培育和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北碚发展要打造自己的特色。”据黄波介绍,北碚建立了全市惟一的重庆生态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区,形成了以花卉、苗木、优质水果和无公害蔬菜为主的城郊型特色生态农业。黄波还称,北碚将重点在培育发展四大优势产业上下工夫。一是集中全力发展仪器仪表业。二是做大做强机械制造业。三是加速发展生物制药业。重点发展青蒿素及其衍生物复方制剂、奇菌-植物基因活化剂等高科技生物医药产品。四是择优发展资源加工业。另外还要发展生态旅游业。 记者 谭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