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陆克文北大演讲全中文 不同意抵制北京奥运会[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18:58新华网/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陆克文] [澳大利亚]

专家解读

陆克文“中国通”背景有利两国关系发展

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问题专家时殷弘教授向本报记者分析说,陆克文的“中国通”背景能为中澳两国的关系发展产生有利影响。

一方面,陆克文精通汉语,对中国很熟悉,不论是中国的文化还是历史,他都有一种亲近感,这点有助于加深他对中国的了解。

时殷弘称,更重要的是,陆克文更倾向于维护和加强两国之间的友好互利关系,这将有助于中澳间的经贸合作。

北大校长许智宏(右)向其赠送肖像画。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

陆克文1957年生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他曾就读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能讲流利的中文。

1984年至1986年,他在澳驻华使馆工作。之后,他曾任毕马威公司中国问题高级顾问等职。

2006年12月,他当选为澳工党领袖。2007年11月24日,他当选为澳联邦政府第26任总理。(来源:《法制晚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