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陆克文北大演讲全中文 不同意抵制北京奥运会[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18:58新华网/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陆克文] [澳大利亚]

4月9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北京大学用中文发表演讲。

陆克文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于9日晨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4月9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北京大学用中文发表演讲。这是演讲结束后,陆克文收到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送上的由北大教师为陆克文创作的画像。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陆克文的演讲在北大西门校长办公楼进行,能容纳1000人左右的演讲厅座无虚席。

预定演讲时间为上午10点半,但上午10:20,陆克文就偕夫人在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及外交部有关人员等人的陪同下提前抵达演讲现场。陆克文总理的全中文演讲提前开始。

满面笑颜、一套深色西服、标志性的白发,陆克文的出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尊敬的北京大学校长——”一开口,陆克文标准的普通话着实让已经有心理准备的同学们惊讶不已,场内掌声不断。

第四页 解读陆克文“中国通”背景有利两国关系发展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