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诬称圣火护卫队员是“暴徒”[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15:41环球网/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圣火护卫队]

2012年伦敦奥运筹委会主席科勋爵竟诬称圣火护卫队员为“暴徒”

4月6日,奥运火炬手科斯蒂•迈克威廉姆手持火炬传递,身着蓝衣的圣火护卫队员在近旁实施保护。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北京奥运火炬在伦敦和巴黎的传递遭部分人阻拦闹场后,外国媒体不仅没有质问那些过激的抗议方式,反而将矛头指向传递过程中身穿蓝衣的“奥运圣火护卫队”。英国多家媒体指责这些奥运圣火护卫队“具有攻击性”,该国保守党成员也开始质问政府为何允许这些“暴徒”进入英国。面对这种指责和质疑,中国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奥运圣火传递遭受冲击,这本身就说明中国派出护卫力量的必要性。

伦敦奥运筹委会主席竟称圣火护卫队是“暴徒”

英国《泰晤士报》9日文章称,中国奥运圣火护卫队“具有攻击性”的圣火护卫方式已经激起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该文称:“由30人组成的境外圣火护卫队担负着控制骚乱局面、维护圣火安全和保护外交人员的重要任务。”“现在的问题是谁允许这些人在伦敦进行圣火传递时出现在场。昨日,英国保守党成员要求政府就这一事件进行澄清。”

文章称“圣火护卫队的任务是确保奥运圣火在奥运开幕前持续燃烧不灭,现在他们新增了一项任务——阻止西藏问题抗议者干扰圣火传递。”“但他们的攻击性行为引发了不满,在伦敦,人们亲眼看到护卫队人员将抗议者摔倒在地,2012年伦敦奥运筹委会主席科勋爵更是用‘暴徒’来形容护卫队成员。他表示,火炬传递经过的其它国家应当‘清除这些家伙们’。科勋爵讲述当时经历说:‘他们(护卫队)曾三次试图推开我。他们太可怕了。他们也不会讲英语……我觉得他们就是暴徒。’”

英国《独立报》在7日的报道中称,伦敦圣火传递的其中一名火炬传递手,也是英国著名电视主持人康妮•胡克在完成圣火传递后给自己一位朋友打电话。她说:“你有没有注意到那些穿蓝衣的家伙?他们气势汹汹,难道不是吗?”

《泰晤士报》称,这些“蓝衣军”甚至攻击伦敦火炬传递时在场的2012年奥运会主席,并且三次实施这种行为。英国《金融时报》也说科勋爵受到攻击,并且援引科勋爵的话称“如果圣火传递的法国方面组织者能在巴黎做什么的话,那就是清除这些家伙”。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