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视点 > 正文
上海海关工资调整暴露的问题
2007年11月28日 09:08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国社会] [工资问题]

印度现象:工资与经济同步增长

中新网8月31日电美国《侨报》30日发文说,印度已成为亚太地区工资增幅最大的国家,并把普通民众从经济增长中得到实惠当作执政的重点,此举值得借鉴。原文摘录如下:

印度SVB金融集团旗下的SVBGlobal近日出炉调研报告说,去年印度的平均工资上升了14%至15%,预计今年将上升17%。印度已成为亚太地区工资增幅最大的国家。

印度过去5年平均增幅为8.5%,不过这并不妨碍工资的快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工资增长的质量也很高。该国各行业2000多万国企职工的工资仅为私企的一半。印度政府一些高级官员包括总统和中央银行行长的工资,亦低于一些私企中层经理的工资。

印度之所以有如此快的工资增长速度,当然和政府分不开。2004年以前印度是以人民党为首的全国民主联盟执政,全国民主联盟执政时期,印度经济增长速度是很快,可是普通民众没有从经济增长中得到多少实惠。正因此,国大党出人意料地在选举中击败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

赢得大选后的国大党,吸取教训,把普通民众从经济增长中得到实惠当作执政的重点,所以才有了工资增幅连续第四年高居亚洲各经济体首位的政绩。(肖华)

公众声音:

叶扩:尊重民众涨工资的朴素诉求

余以为:公务员加薪,私企职工涨费?

邓海建:我为何对平均工资涨幅心存犹疑

舒圣祥:谁来“代言”外来工的加薪要求?

岳振:从“特权定价”到工资公平还有多远?

王攀:打工者上书体现可贵的权利意识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